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树干砍后流鲜血 村民称老虎常来吸树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6: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遂溪惊现珍稀血树。据称从前有山中老虎常来吮吸树血

  本报遂溪讯 记者 袁增伟、通讯员 符安平、林云曲摄影报道:日前,记者接到报料称,在湛江市遂溪县乌塘镇北安村,有一位村民砍伐一棵野树回来搭牛棚时才发现,此树的树脂像人体鲜血一般殷红。

  记者赶到遂溪县乌塘镇北安村看到,“血树”已经锯开成为木板,并搭成牛棚。被锯断的枝条上还可以看到似人血干结的树脂。从木板上可以看出此树主枝约2米多高,直径大约50多厘米。据村民说,此树高约10多米,已有很多年的树龄。记者赶到砍伐现场,看见被砍伐的“血树”树桩,当村民陈马旺拿刀砍了几下不久,刀口便粘上鲜红的黏稠的树脂,极像人的血液。树脂干后显现紫红发亮的“血块”。

  令记者喜出望外的是,距被砍“血树”20米处还有一棵“血树”,树径约30厘米左右,高约6米。树形远看像一把深绿的大伞。

  村民陈马旺说,他小时候就听村里老人说过,很久以前他们村旁也有一棵很大的“血树”,山上的老虎常来吮吸树血。

  记者查找有关资料发现,这棵树极像是“龙血树”。有资料显示,龙血树属龙舌兰科热带常绿乔木。早在白垩纪恐龙时代即已出现,属于植物中的活化石。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保护树种,属国家二类保护植物。龙血树的汁液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我国专家曾呼吁应加强对龙血树的研究和保护。
树干砍后流鲜血村民称老虎常来吸树血(组图)
柴刀砍下,“血树”流血

树干砍后流鲜血村民称老虎常来吸树血(组图)
幸存的“血树”全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