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年迷失小珠山 四百营救人员将其救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5:2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青年迷失小珠山四百营救人员将其救下(图)
  深山惊魂山里面对无边的黑暗,晓亮(化名)和雪儿(化名),两名迷失在小珠山的年轻男女,只能紧紧靠在一起,以此互相取暖……

  山外民警、联防队员、看山队员,共400多人开始“撒网”搜救……

  4个多小时后,一双挥动的手臂闯进搜救人员的视野,这对经历惊魂20小时的年轻人获救了!

  第一现场:小珠山

  前天下午2时40分许,20岁的晓亮、22岁的雪儿和另外两名同事相约来到胶南小珠山游玩。4人分作两路,晓亮和雪儿沿着积雪的山道边走边聊。“那边有条路,咱们往里走走看。”玩上劲头的晓亮和雪儿绕开行路指示牌,沿着一条小道走了下去,两人越走越远。

  3个小时过去了,天逐渐黑了下来。晓亮、雪儿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已经分不清来路、去路了。“坏了,我们迷路了!”第一次爬上小珠山的他们已经彻底迷失了方向。祸不单行,晓亮正准备打电话求援,却发现自己的手机已经没有电了,而雪儿根本就没带手机。

  “这里有条下山的路,咱们就顺着它走吧。”两人刚踏上这条结冰的下坡路,就一路滑到一处陡坡上。向下看,是十几米的陡坡;向上看,是一条结冰的“滑梯”。“算了,咱们先找个避风的地方。”这时,晓亮一点也不害怕,反而还有种冒险的刺激感。在半山坡上,两人躲进了一个狭窄的小山凹里。

  中午没吃饭,加上一身休闲装无力阻挡凛冽的寒风,他们又饥又冷,只能紧靠在一起,相互取暖。

  第二天凌晨,山风越来越大,枯草被吹得哗哗作响,雪儿感到害怕了。两人不时站起来活动活动。最后,冻得连起身都做不到了,只是紧紧地拥做一团。凌晨3时许,雪儿开始“崩溃”了:“我们是不是出不去了,永远都见不到亲人了?”晓亮也动摇了。

  早晨5时55分,当第一缕阳光照进山沟,晓亮掏出在已经没电的手机,尝试着摁下

  了开机键。也许是奇迹吧,手机屏幕居然亮了!“110,我们在小珠山迷路了,已经冻了一夜,快来救我们!”但没说几句话,手机又自动关机了。晓亮兴奋地说:“我们有救了,警察很快就会赶来。”他让接近虚脱的雪儿躺在原地,自己拼尽全力,爬上山头,挥动着早就冻麻的手臂,等待救援。

  第二现场:110指挥中心

  “喂,喂,你们在哪?”收到晓亮打来的半截子电话,110指挥中心急忙将信息转发给开发区

  公安局局长毕世玉:“有人在小珠山迷路,已经冻了一夜,昨晚的最低气温大约-6℃、风又大,两人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但求救人的手机打不通了,具体方位不明。”

  毕世玉立即下达命令:“准备上山搜救,所有能出动的民警半小时内赶到山下集结!”半小时后,柳花泊、辛安、长江路派出所、治安巡逻大队机动中队、消防大队民警和武警战士共260余人,联防保安、办事处干部及护林员组成了400多人的营救队伍。

  “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找,谁漏掉这两人谁负责!”带着毕世玉局长的“死命令”,营救人员兵分三路,分别朝东、南、北三个方向开始“筛山头”。四个小时过去了,“目标”仍未出现。

  上午10时许,110指挥中心的电话突然响起,“我们在小珠山西侧的最高山头,能看城区,快来救我们!”民警立即向西侧山头靠拢,突然看到前面山凹里有人挥手。民警们跑到跟前,雪儿已经躺在草丛里站不起来了,晓亮也瘫倒在地上。看到民警,雪儿的眼泪夺眶而出,嘶哑着嗓子喊着:“你们终于来了!”

  民警们急忙把他们背下山,110巡警车早已在山下待命,两人很快被送往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