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8、309国道假民警持枪抢劫货车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7:07 山西晚报

  从2004年4月至今年2月底,一帮以洪洞县男子为主的歹徒,穿着警服,拿着猎枪、警棍、手铐、砍刀等物,在108、309国道上,冒充警察查车,让司机将货车停靠在路边后,暴力抢劫司机钱物,先后作案18起,抢劫钱物10余万元。3月4日,古县公安局将8名嫌疑人刑拘。至此,这个犯罪团伙被警方摧毁。

  持枪抢劫司机

  2月26日晚8时许,驾驶一辆斯太尔货车的司机王某,正在309国道古县段境内行驶,他准备前往辽宁送货。突然,公路上出现两名身穿警服的人,打着手势让其靠边。王某以为是民警们例行检查,便将货车缓缓停靠在公路旁。可是他一下车,就被这两名身穿警服的男子围住,他的助手也被另3名男子控制。这伙人手中拿着铐子、猎枪、警棍、砍刀等凶器,凶狠地讲道,拿出钱和手机,否则……见势不妙,王某乖乖拿出随身携带的过路费2000元,这帮男子见钱不多,痛打了王某一顿,并将其手机抢走。当晚9时15分左右,一辆河南吉县的东风货车正开往浮山方向,在经过古县一三岔路口处时,也遇到了同样的情景,司机高某没有起一点疑心,将车按两名“民警”的手势停在路边。没有任何防备的高某,还向身着警服的嫌疑人询问为何检查。5名嫌疑人将高某团团围住,威胁其掏出身上所有的东西,还要搜身。高某本想反抗,但明晃晃的砍刀和黑洞洞的枪口已经指向了他的头部。高某顺从地将自己携带的路费3000余元交出。5名嫌疑人还不罢休,又从高某身上抢走手机两部、手表一块等物品。5人临走前还呵斥高某,如果敢报案,以后就别想从这儿过。此时的高某已经缩成一团,但他还很清醒,他看到歹徒抢劫后,驾驶一辆车牌为晋L33251的红色面包车扬长而去。随后高某在过路司机的帮助下报了警。

  拒捕砍伤民警

  当晚10时10分,临汾古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高某的报警电话,古县公安局分管刑侦的纪检书记赵丁国闻讯后,立即带领刑警一中队队长刘向虎和刑警三中队指导员周宇雷前往案发地,向歹徒逃亡的方向追击。当晚11时许,民警们在洪洞郭盆村与铁沟村的交接处,看到了那辆红色面包车。民警立即下车设卡拦截,面包车见真警察拦截,试图冲卡。赵丁国见来车不减速,反而加大油门冲了过来,他并没有多想,独自一人挡于车前,掏出手枪指向面包车司机。面对正义凛然的赵丁国,面包车无奈地停了下来。在赵丁国让车上人下车之际,刘向虎和周宇雷从嫌疑车辆两侧迅速靠近。见只有三名民警,车上人紧锁车门,拒不下车。僵持之际,刘向虎用手铐将嫌疑车左侧玻璃打破,想从车内打开车门,突袭车上人。突然,坐在司机位置的男子,拿起早已准备好的砍刀将刘队长手臂砍成重伤(后经医院检查,刘队长手臂一根肌腱撕裂、一根骨头受损),鲜血染红了衣袖,刘队长顿时感觉手臂无力,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工作,他强忍剧烈的疼痛,与周宇雷合力将司机拉下座位,按倒在地。

  枪声吓跑4歹徒

  其余4名男子见同伙被擒,疯狂地向民警扑去。赵丁国见状,立即鸣枪警告。但4名疑犯不但没有停止脚步,反而更加疯狂地扑过来。赵丁国果断开枪击中冲在前面的一名男子腿部。歹徒见民警真的开枪了,仓皇逃离了现场。民警当场缴获面包车一辆、砍刀两把、警服两件,还有警棍、蒙面布等作案工具。由于刘向虎受伤,赵丁国决定放弃追击,先将刘队长送去就医;另一方面,在车上突审被抓获的嫌疑人李熙亮。23时20分,古县公安局局长郇安成带领40余名民警赶到现场。根据李某的交代,民警得知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可能向洪洞、赵城、明姜、广胜寺四个方向逃窜,专案组随即兵分五组,四路人马进行追击,一路人马在现场附近搜寻嫌疑人。2月27日凌晨2时左右,第一组专案民警在明姜村将犯罪嫌疑人赵建军缉拿归案。根据李、赵二人的交代,古县警方将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张北龙、牛白娃及段某抓获。此外,该团伙另外3名嫌疑人也落入法网。至此,一个特大持枪持刀抢劫团伙被打掉。经初步审查,8名嫌疑人时分时合,在过去的10个月内,先后在108、309国道上,携带凶器冒充民警,抢劫了货车18次,抢劫现金共5万余元、手机18部。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细审之中。(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郭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