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感动社区十大人物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9: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看过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04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没想到我们社区也评出了自己的‘2004感动社区’十大人物。”3月3日一大早,家住青年路第二社区的王大妈刚出门,就看到社区宣传栏张贴了一张特殊的大海报。

  以心换心 真诚感动社区

  66岁的退休教师刘秀巧,许多孩子都把她亲切地称作“刘奶奶”,在暑假期间组织20多名孩子办板报,丰富的内容不仅吸引了居民纷纷观看,更培养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看到自己被选进了社区感动人物中,刘老师赶忙摆手,不好意思地说:“我只是做了一些应该做的呀。”

  身患残疾的下岗职工王月季自强不息,坚持不断学习,不但取得了计算机证书,还考取了会计师资格证,带动不少居民投入学习。退休干部、共产党员邓文霞为了搞好社区青少年教育工作,自己购买了大量有关青少年教育方面的书钻研,准备为家长们举办讲座,为学习困难的孩子提供帮助。从事过铁路工作的巫林洲利用业余时间作词谱曲,创作出《火车头的故事》送给孩子们,孩子们也从巫爷爷绘声绘色的讲述中,了解到我国铁路发展的历史,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

  平凡细节 融入更多真情

  社区雷主任介绍,看过《感动中国》后,许多居民都被深深打动了。想到2004年中自己身边的一些平凡却又珍贵的感动事件,大家就萌生了评选感动社区人物的想法,居民们的评选热情也很高。通过征集意见和推荐评选,很快就选出了师宏昌、王学高、李鹏等10名最令人感动的人物。

  那页质朴、真切的《感动辞》中这样写道:他们中有的是人大代表,有的是退休的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还有的是下岗失业人员。他们的激情和热情感动了每一名社区居民。感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在2005年的社区感动人物当中,相信除了他们,还有你我,还有更多的人加入这支值得感动的队伍。记者高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