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万元巨款还失主三亚一打工妹拾金不昧受赞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9:55 海南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孙乐明记者吴钟斌)日前,一个月薪只有几百元的打工妹,在餐馆里拾到客人遗忘的十几万元巨款,没有据为己有而是千方百计找到客人,原数送还。这在当地被左邻右舍传为美谈。

  今年22岁的三亚姑娘王德春,在三亚市田独镇一个名叫“独昌饭店”的小餐馆打工,2月20日下午6点多,她在打扫卫生时,发现了一个客人丢下的包。她记起在这里用餐的4个客
人,已经开车走了很久了,她打开包,发现里面有很多钱。此时店里只有她和老板娘两个人,王德春就把包交给了老板娘蒲玲妹。两人正在想着如何联系到丢钱的客人时,已经从三亚返回到陵水的客人发现钱丢了,通过别的途径打来电话查找,她们马上对客人说,钱在这里,一分也不少。

  事后,王德春被告知,客人丢失的包里有11.3万元以及许多票据。据了解,王德春每月的工资只有300元,每个月除去零花钱以及家里的开销外,所剩无几。

  据餐馆里的其他服务员介绍说,在去年6月份,王德春在餐馆里拾到客人的钱,同样还给了客人。王德春不好意思地说,那一次是1万多元。

  作者:孙乐明 吴钟斌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