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沿街商店装修不准侵占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为保证道路通行的畅通,沿街商店在进行装修时,墙基、柱子、橱窗不准侵占道路,且门窗以上部分亦不准外突侵占道路空间,这是记者近日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的。

  据了解,我市城市道路面积1300多万平方米,低于全国人均占有道路面7.6平方米以下。我市目前有机动车40多万辆,每天过境车辆约5000辆,自行车216万辆,市区人口300万,
还有来自外地的流动人口约180万。由于城市人口与机动车辆骤增,致使很多主要交通干线交通不畅或堵塞。

  在交通十分拥挤、人均占有道路面积少的情况下,农贸市场还占去了部分人行道、车行道20多万平方米。不仅如此,不少沿街店铺出店经营,或在沿街装修门面和安装防盗门时把“触角”延伸到了马路上。今后这种现象将被坚决遏止。

  据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介绍,沿街商店门面进行装修时,墙基、柱子、橱窗不准侵占道路;门窗以上部分亦不准外突侵占道路空间。商店门面安装防盗门时,凡超过墙外30厘米者,即为侵占道路,凡侵占道路且不改正的,予以强制拆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