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更实际些或许求职更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袁超群实习生郭媛媛

  3月4日上午,在省国际展览中心密密麻麻的人群中,寻觅了1个多小时的尚喜宁告诉记者,想法更实际一些,姿态放得更低一些,求职的路或许并不难走。

  摩肩接踵的求职人群,让3月4日上午的省国展中心承受了巨大的冲力。每一个招聘摊
位前都挤满了投递简历的人。刚从西旅集团招聘摊位前挤出来的王锋刚说,人太多了,简直让人窒息。他是陕西航天职工大学的统招大专生,学的是计算机信息管理,西旅集团要招5个学计算机的,他也投了一份简历。他说成功的希望不大,现在很多单位张口就要本科以上学历的,像他们这样的专科生找工作其实是挺难的。

  西安财经学院的何飞学的是统计专业,他9:05分来到省国际展览中心,排了近20分钟的队才进入会场,他投了两份简历,一份给西安本地的银桥集团,另一份给山东德州的一家企业,德州这家企业开出的条件挺吸引人,见习期工资960元,期满之后可以达到1500元,还有3万元的安家费。当问他如果两家企业都愿意要他的话,他愿意去哪家,何飞说当然是银桥,一方面对企业了解,离西安近,另一方面他家在宝鸡,工作离家也近些。何飞是个文质彬彬的小伙子,说到自己求职的心态,何飞说,现在由于就业压力大,企业提供的条件和大学生的期望值是有差异的,对学生来说,与其一开始就抱着很高的期望值四处碰壁,还不如一开始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降低标准,放低姿态,说不定这样可供选择的空间会更大,更能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尚喜宁也有同感。尚喜宁学的是国际贸易专业,是个长得挺文静的女生。尚喜宁做的求职简历非常简单,没有花里胡哨的封皮,也没有口气很大的空话,用她的话说都是“干货”。她说,招聘单位收到的简历非常多,做得太花哨增加重量,拿来拿去都不方便,再说谁有耐心在一堆花里胡哨的话语中去了解真实的你。尚喜宁说,她投了三份简历,一家是西安企业,一家是山东济宁的,另外一家是浙江余姚的,根据和招聘人员交谈的情况,感觉还不错,他们答应这两天就给她答复,她挺有信心的。她说她的要求不高,在西安一个月1000元,沿海地区1500元她就满足了,毕竟现在就业压力大,能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并不容易。她说很多同学要求太高,其实并不现实,还是要面对实际,这样求职的路或许并不难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