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一名男子凭借嘴巴甜骗钱又骗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11 新文化报

  骗同事:亲属是领导,找工作没问题;骗女友:在法院上班,想要什么满足你

  本报讯(记者 夏秋楠) 一个曾在一全国知名媒体做过记者的人,竟走向了诈骗的歧途。在同事、家人、女友面前,他分别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如果不是一名被骗的同事报案,他可能还不会露出破绽。

  说帮同事的表弟找工作 骗了2万多

  2004年下半年,长春市某杂志社张女士在为自己表弟工作的事发愁时,听到同事王纯文(曾用名王东)“无意”中说:“我姐姐刚刚给我一个朋友安排了工作,没花多少钱。”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张女士通过各种渠道打听到王有个亲戚是领导,加上想到王平时在办公室打电话时联系的似乎都是些很有来头的人物,于是张女士决定请他帮这个忙。

  王纯文对张女士的事表现得很“热情”,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先后在张女士处拿了近2.4万元钱,但她表弟的工作却迟迟没有消息。渐渐地,王纯文有点很难找了,张女士每次给他打电话,他都称自己在外地。

  张女士有点不放心,把事情对一个朋友说了,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原来好几个朋友都有张女士这样的经历——钱被王纯文拿走后,他就消失了。大家坐下来冷静地分析后得出结果:王纯文是个骗子!

  穿得挺讲究 在逃跑前落网

  2005年2月中旬,张女士来到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长久路派出所报了案。

  3月4日18时许,就在王纯文准备逃到西安前,长久路派出所的民警在飞跃广场附近,将王纯文抓获。

  被捕时,王纯文的穿着很讲究。

  警方当夜对王进行了突审,据其交代,他骗了不止张女士一人,还有其他人的大概七八万元钱,目前警方正在核实其他几起案件。

  女友竟一直以为他在法院工作

  和王纯文同居一年多的女友丽丽(化名),没有固定工作。王对丽丽喜欢的东西,从几百元的饰品到几千元的皮包,都设法满足。在他们两人居住的地方,民警还发现了近20套国际品牌的服装。

  丽丽一直以为王纯文是一名在法院上班的公务员。虽然她也曾怀疑过,因为王从来不让自己去他的“单位”,也不告诉她“单位”位置,可王的甜言蜜语和金钱攻势,彻底征服了丽丽。

  5日,当丽丽在派出所里看到被手铐铐着的王纯文时,她失声痛哭起来:“这怎么可能啊,是你们抓错人了吧?”

  “私家车”是借来撑面子的

  经警方调查,目前,王纯文系长春市某机构公关人员兼记者,此前曾经在长春市内的数家媒体做过记者,还曾在某全国知名媒体供职。

  用受害者的话来讲,王纯文长得白白净净,很善良的样子,嘴巴特别甜。由于王纯文出手阔绰,还经常开着“私家车”上下班,同事们都对他吹嘘的神通广大毫不怀疑。

  据悉,王纯文开的“私家车”只是从朋友那里借来撑面子的。从王纯文自己交代的简历来看,他平均半年多就会换一次工作。

  成长经历坎坷 心灵留下阴影

  王纯文是四平市一户农民家抱养来的孩子,也没有什么亲戚是领导,王长大后知道了他的亲生父母都在北京,但他痛恨亲生父母把他送给别人,极端的失望产生了叛逆心理,直至养父母对他心灰意冷。于是他来到长春某高等专科学校读书后,就没回过家。民警联系到其家属时,他的家属说:“他已经几年没回过家了,关于他的事我们也不想过问。”

  目前,王纯文已被警方拘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