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CUBA联赛东南赛区比赛昨结束 汕大不敌侨大获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1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敏)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第七届CUBA联赛东南赛区男篮决赛中,华侨大学以71比50战胜汕头大学从而获得东南赛区的冠军,两队携手进军全国八强。至此,由汕头大学承办的第七届CUBA联赛东南赛区比赛落下帷幕。

  昨天下午,汕头大学坐镇汕大体育馆,迎战有“东南王”之称的华侨大学队。这两支队伍都以5战全胜的战绩进入赛区冠军的争夺。华侨大学强大的内线是汕头大学最大威胁,而
汕头大学快攻和水泄不通的整体防守也是最锐利的武器。

  开场一分钟后,由华侨大学于祥率先补篮拿下2分。两分钟内,华侨大学打出6比0的小高潮。汕头大学虽然也获得多次出手机会,但都没能投进。华侨大学强大的内线给汕大造成很大的压力,连续抢到进攻篮板。第一节时间过半,汕头大学2比11落后。暂停后,汕大改变进攻方案,球队打出7比0的攻击波,但对手马上还以三分,并由12号于祥快攻灌篮得2分。第一节结束,汕头大学14比22落后。

  随后,汕大又对战术进行了调整,但整体显示经验不足,失误较多,华侨大学频频投中三分球。上半场结束时,汕大以23比40的比分落后。到第三节结束,汕头大学落后18分进入第四节的较量。在最后一节,侨大凭借身高优势屡次取得篮板,汕大力挽狂澜,但由于防守的松懈,以及投球命中率不高,无力扭转局面,最后汕大50比71不敌侨大。

  侨大汕大分别为东南区的冠军和亚军,顺利进入全国八强。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女子组决赛中,中国矿业大学凭借着高出对手一筹的整体实力,稳固防守,有效的抑制了对手的内外线攻势,而集美大学虽然组织多次进攻,但失误多多,投篮命中率低,始终无法拉进比分差距。矿业大学紧紧控制场上比赛,最后以绝对优势101比61击败对手集美大学,获得冠军。连续第四次获得东南区冠军,两队同时获得了全国八强赛的参赛资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