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炸平山冈成大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14 中国宁波网
炸平山冈成大道(图)
爆破现场。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周琼通讯员张磊)“三、二、一———起爆!”随着一阵此起彼伏的爆炸声,沪杭甬高速公路余姚段牟山湖大桥旁的五藏岙山像被抽去了脊梁骨,100来米长的山冈顿时瘫了下来。

  五藏岙山是沪杭甬高速公路拓宽工程的首爆点。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五藏岙山的山体上布满蜂窝似的小洞,合计两吨重的炸药纷纷被填入洞内。警戒人员正在对人群和车辆作最后疏散。1时30分,沪杭甬高速公路的双向车道均被封闭,警戒人员确认爆破段已经没有任何车辆通行后,指挥员一声令下,起爆点开始连线充电准备起爆。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爆破采用声孔式松动爆破法,假如一切顺利,小山就会被炸碎在原地,只有少量的碎石会飞落到路面上。

  1时45分,充电完毕,开始扣人心弦的倒计时,现场所有人的心都揪紧了。“轰!”随着一声略带沉闷的巨响,一阵白烟冒起,连接在一起的炸药由东往西次第炸响,阵阵轰鸣中,土石飞溅,不到5秒钟,小山冈已经粉身碎骨,高速公路一段百来米长的隔离栏,成了小山“碎骨”的“陪葬”。

  爆破结束后,20名抢险人员迅速上前清理路面,在现场待命的一辆大铲车也挥舞着巨臂上前帮忙。下午2时15分,沪杭甬高速公路往宁波方向单车道放行。

  据记者了解,随着沪杭甬高速公路拓宽工程的进行,从现在到2006年上半年间,高速公路两旁“挡道”的诸座山冈将被陆续爆破。(来源:宁波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