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明气体胡埭放倒2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0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吉可报道 单位停电,用发电机发电,不料却放倒29位职工!昨日下午,胡埭一电子厂发生不明气体中毒事件,有29位职工中毒。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所有中毒人员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4时许,胡埭一电子厂突然发生不明气体泄露,导致近30位职工中毒。该单位负责人介绍说,当日下午单位停电,为了不影响生产,便使用了发电机发电。不知为何,使
用发电机不久后,就有一些职工突然倒下,接着就象多米诺骨牌一样,不久,晕倒人数居然达到近30个。“估计是发电机的尾气泄露导致的中毒”,该单位负责人这样推测。中毒发生后,该单位立即将晕倒的职工送往附近的胡埭医院,据统计,共有24位中毒职工被送往胡埭医院,5位由“120”救护车送往市四院抢救。

  记者在胡埭医院看到,内科病房挤满的该单位职工,医护人员在不停地忙碌。据内科医生介绍,24位送往该院救治的中毒者的中毒程度不算太重,入院时,神志大都清晰。医院立即调来了10个氧气瓶,供中毒人员吸氧。从患者的中毒症状来看,估计是混合气体所致,无法判断具体气体成分。一位中毒女职工告诉记者,当时她看到有人倒下,但没有闻到任何气味,当她走出单位约100米时,突然两腿像灌了铅一样,无法走动,就倒在了路边,后来同事将她送往医院。经过吸氧、挂水等抢救措施,她感觉好多了。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当时有34人正在工作,5位年纪较轻的人并无大碍。

  与此同时,记者从市四院急诊科获悉,5位中毒者中,除1位有不停咳嗽症状外,其余4人经过吸氧、促排泄药物治疗后,也无大碍,在医院留察室观察治疗。估计,不日将可以出院。

  中毒事件发生后,胡埭镇镇政府、滨湖区安监局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赶到医院,看望中毒人员。具体是何种气体中毒及中毒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之中。

  新闻线索提供者:小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