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余台“黑出租”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3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针对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对于假出租、套牌出租、“双胞胎”出租反响十分强烈的现状,市交通局稽查大队近期加大对假出租车的打击力度,从春节到现在共查扣这类问题出租车50余台。6日上午又有一对车号为黑A98942“双胞胎”出租车被依法滞留。

  6日13时许,记者来到交通局稽查大队位于道外区的停车场。一进停车场,记者便看到里面整齐地停放着二十多辆出租车。在最外面停放着两台车号完全相同的出租车,这就是刚
刚被查扣的“双胞胎”出租车。交通局稽查大队四中队的贺队长对记者说:“前两天,我们在出勤的时候发现,车号为黑A98942的出租车是对‘双胞胎’出租,可是当时没能抓住他们。今天我们在道里西十二道街出勤时发现了一台黑A98942的出租车,稽查人员当场将该车依法滞留,该车驾驶员当时十分不配合。稽查人员将该车送进停车场后,便开始寻找另一台车。刚出停车场,稽查人员就发现了另一台车的踪迹,立即组织车辆追赶,终于在南直路将该车查获。这是春节后查扣的第三对‘双胞胎’出租车。”

  稽查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这些黑出租比“黑车”还可恨,他们披着合法的外衣,抢夺合法出租司机的客源。合法出租司机对他们恨之入骨,经常有出租司机举报这些黑出租。但是现在打击黑出租越来越困难,套牌车的手法也越来越高明。很多“双胞胎”出租车上都装有对讲机,在行驶过程中随时通话,以保证两车不在同一范围内营运。而且假车上的营运手续十分齐全,稽查部门只抓到一台车的时候根本无法辨别其真假,只能放行。而当扣了没有手续的真车时,司机回头再把手续拿来,稽查人员也是毫无办法。因此给稽查工作带来很多麻烦。有时在路检路查时,很多合法出租车也不支持稽查人员的工作,有些甚至还提出无理要求。本来打击黑出租是为了保护合法出租驾驶员的利益,可却得不到他们的理解。

  记者在市交通局稽查大队了解到,近一个月来,他们加大了对假出租、黑出租、“双胞胎”出租车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已经查扣各类黑出租车50余台,并且一律按照上限处罚。稽查大队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给合法的出租驾驶员创造一个良好的运营环境。(生活报)

  作者:王冠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