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州某高校一名21岁大学生宾馆内割腕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3:35 兰州晨报

  3月5日下午4时许,七里河区西津西路某宾馆一客房发生惊险一幕,一入住的青年男子割腕自杀,鲜血从他的胳膊上流下,染红了床单,而他已深度昏迷,生命危在旦夕。发现险情后宾馆保安员、服务员等在保护好现场的同时,迅速将自杀者送往急救中心全力抢救。经查,该男子是兰州某高校的学生。作为大学生他为何要自杀?警方已对其自杀原因展开调查。

  记者调查:

  反常:客人一天一夜不露面

  3月4日下午4时许,一姓刘的青年男子住进位于西津西路的该宾馆1402房间。令宾馆服务员不解的是,小刘自4日下午进入房间后再也没有出来过。3月5日上午10时,按宾馆惯例,服务生来到小刘入住的房间欲打扫卫生,看到门外挂着“请勿打扰”的提示牌,服务生认为客人还在休息,就没有打扰。到了中午,服务生仍然未见1402号房间的客人外出就餐。直到下午3时30分,23个小时过去了,1402房间仍然没有任何动静,这种反常情况立即引起了服务员的注意。

  开门:他竟然选择不归路

  服务员将1402号房间反常情况向宾馆客房部经理进行汇报。客房部闻讯后立即拨打1402房间电话多次,但一直无人接听,后服务员上楼发现该房间的电话在打进电话时没有铃声,是电话有问题还是客人出事了?心声窦疑的服务员立刻敲门,仍然没有反应。宾馆保安部和工程部领导决定强行打开房门,弄清里面发生的一切。

  当房门被打开的一刹那,所有的人都被眼前场景惊呆了!只见小刘躺在床上昏迷不醒,左胳膊上流血不止,鲜血染红了床单。宾馆有关部门立即拨打了110、120。几分钟后,小西湖派出所民警和兰州急救中心救护车先后赶到现场,宾馆保安员协助医生,将小刘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抢救。与此同时,干警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基本认定是自杀行为,警方还从床头柜上发现了小刘留下的一份遗书。

  遗书:将解开自杀之谜

  5日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兰州急救中心,看到小刘被搁置在急救室门前的走廊里,鼻孔插着氧气,仍然昏迷不醒,晚8时,小刘病情加重,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医生告诉记者,经检查,小刘在割腕之前喝了一瓶镇静类药物——苯巴比胺。记者在医院找到了前来看小刘的几名朋友、老师,但他们对小刘的有关情况均三缄其口。从小刘登记的情况来看,他今年21岁,内蒙古人,是兰州某高校在校学生。小刘为何要走不归路成为警方调查的重点。

  小刘留在房间的遗书及镇静药空瓶等现场物证已被警方带走。遗书内容记者不得而知。种种迹象表明,小刘就是想结束自己的生命,他选择了宾馆,想一个人静静地离开这个世界。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个风华正茂而充满希望的青年走上不归路呢?小刘自杀是为情所困还是学业压力过大?随着警方的深入调查,谜底终将被揭开。 ( 文/图 本报记者唐远知 韩学谋 实习生王瑾 )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