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配致命摇头水在迪厅盛行 女高中生长喝上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3: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记者暗访兰州市内的一些迪厅发现:一种摇头丸的替代品———自制“摇头水”正在一些迪厅内广为流行,服用“摇头水”的多为年轻人群,其中一些人已经成瘾。据专家介绍,这种自制“摇头水”对人体的危害性较大,过量服用甚至可能导致死亡。

  “摇头水”盛行于迪厅

  5日晚9时左右,根据线索,记者来到南关附近的一家迪厅,调查“摇头水”在兰州市迪厅泛滥的情况。一位叫强子的年轻人告诉记者,这种自制的“摇头水”流行娱乐场所已经不是秘密了。据他透露,倒一点××止咳露,兑进可乐中,迅速喝下去,服用者就会感觉像在云里雾里飘着,有一种想飞的感觉,十分爽。强子还告诉记者,加工“摇头水”的原料止咳糖浆,在普通的药店就能够轻松买到。

  一群年轻人异口同声地告诉记者,那种在音乐刺激下不由自主地摇晃,类似于吃了摇头丸的快感,简直“Hi”到极点。

  高二女生早已喝上瘾

  记者在与这群年轻人交谈的同时,注意到这些人年龄都不大,基本上都在18—20岁左右,其中一位脸上还挂着稚气的瘦高个女生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记者私下询问强子,他告诉记者,那脸上还挂着稚气的女生外号叫妞妞,对“摇头水”的勾兑比例控制得特别好,在他们这个“圈内”还小有名气。据了解,目前妞妞还在读高二,年龄仅有17岁,是他们中间最小的一个。但别瞧她年纪小,喝“摇头水”的时间却已经一年多了,早已上了瘾。

  ××止咳露公开摆卖

  记者5日从省人民医院了解到,用于治疗无痰干咳的处方药××止咳露,因为其中含有麻黄碱或可卡因成分,而被医院列为处方药,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但记者在城关区内的几家药店暗访时发现,除了一些正规的大药店购买××止咳露需要开具处方外,其余的一些小药店几乎都不用处方,可以直接购买××止咳露。

  久服“摇头水”很危险

  兰大医学院的王老师告诉记者,将××止咳露、安定药片和可乐一起服用,能使人产生心快感,达到令中枢神经短期兴奋的效果,久服也会上瘾,虽说成瘾性不像吗啡那么强但也如吸毒上瘾一般。一瓶120毫升的××止咳露含有120毫克的可卡因成分;如果一次性服用可卡因剂量超过800毫克,极可能导致死亡。 据西部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