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3克金项链一洗竟只有22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24 中国宁波网

  投诉内容“一条本来有33克重的金项链,被这家金店不知怎么搞的洗了一下,一称,居然只有22克了!这家金店业主的心也太黑了!”张亚青一手拿着金项链,另一手拿着两张百元纸钞,向记者讲述了整个事件的经过。

  张说,她那条金项链是一条老式的金器,原重量为33克。前些天,金项链断裂了。她只得于3月4日下午拿着金项链到高塘菜场一带的一家金店去维修。

  金店业主拿起金项链,首先在火里煨了一会儿,然后用不知什么金属把金项链接了起来。接好后,金店业主在未征得她同意的情况下,把金项链抛进一个装有液体的容器内,说“洗得亮一点”。这一洗就洗了十来分钟。等金项链一拿在手中,张亚青就明显感到金项链比原先轻了许多。在张的再三要求下,金店业主最后塞给张两百元钱,说“不要再说了,这两百元线给你补偿”。一时摸不清头脑的张亚青回家跟家人一说,大家都觉得蹊跷,用仪器称了一下,结果竟只有22克了。气愤之下的张亚青和家人来到金店交涉,并拨打了12315,同时又和晚报81012315维权热线取得了联系。维权调查在海曙工商“12315”受理中心内,记者注意到,工商人员在把那名金店业主带来的同时,还带来了两小块用一小塑料袋装着共约17克的小金块。“工商人员到现场时,这个金店店主正把个小袋子偷偷塞给旁边的人,企图瞒天过海呢!”张亚青家人告诉记者。而工商人员则向记者分析说,这金店店主给张洗项链用的溶液是一种盐酸溶液,这种溶液会和金发生化学反应,把部分金吃掉,而店主则事后又可将里面的金还原来出,“我们怀疑这两小块金就是这业主刚从那液体内还原出来的。”消费提醒工商人员告诉记者,类似的金店利用酸洗溶液的窍门暗地里“偷”去顾客金的事,他们以前也曾遇上过多次。“这次实在太黑,一条金项链竟被偷去了三分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