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什刹海水面发现黄绿色物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35 法制晚报

  居民怀疑蓝藻暴发出现水华 专家称:现在蓝藻没有生存条件

  本报讯(记者阮小鲸)“什刹海水域又出现蓝藻了。”见过2001年什刹海大面积蓝藻暴发可怕景象的杨先生焦急 地说。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后海宋庆龄故居前的码头,在阳光的照射下,可以清楚地看到水面上有黄绿色的物质在漂动,在 河岸边形成了一条长长的黄绿色带。同时,在银锭桥的西侧北沿和前海东岸也都出现了黄绿色带。

  “我已经去看过,这种黄绿色物质肯定不是蓝藻,因为现在不具备其生存的条件。”“什刹海富营养化水体生态修复 实验”项目的负责人胡军肯定地告诉记者,“从藻类暴发的条件来讲,现在的温度、光的照射强度和大气压都达不到其生存的 要求。”

  至于水面上的黄绿色物质,胡军解释说,有可能是因为人为活动或一些脏东西在冰上融化后,通过风的运载而产生的 一种脏物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