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低乳糖牛奶上市难觅芳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55 法制晚报

  商家不感冒 消费者不买账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鑫)很多人喝牛奶会产生腹胀、腹泻的不适反应。这是因为有些人体内缺乏乳糖酶,使乳糖无法 在肠道消化,医学上称之为“乳糖不耐受症”。不少商家看准了这一商机,纷纷推出了“低乳糖牛奶”,但是消费者似乎不买 账。

  低乳糖牛奶芳踪难寻

  记者连日来走访了市区内多家大型仓储超市,不少销售人员对这种乳品更是“闻所未闻”,只在阜成门华联超市发现 了低乳糖牛奶。推出“低乳糖”奶的三元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是新品,所以没有大范围推广到市场,只在部分超市做 了销售试点。

  消费者不懂低乳糖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选购乳制品的消费者并不清楚“低乳糖”是一个什么概念。

  有半数以上被访者认为“低乳糖”就是低糖,那么“低乳糖牛奶”就是为糖尿病患者准备的保健牛奶。还有一部分消 费者认为“低乳糖”和“低脂”是一回事。不仅如此,记者在走访中只看到了中型包装的“新鲜屋”,标价3.8元,比同型 号的“特优纯鲜奶”多出了5角钱。5角钱说多不多,却足够让精明的家庭主妇们考虑再三。

  名词解释

  低乳糖奶

  低乳糖液态奶、低乳糖奶粉等新产品,是在加工原料奶的过程中采取一定工艺,将其中50%到90%的乳糖分解、 转化或剔除,从而更容易被肠胃接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