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通“峰谷”打车相差六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55 法制晚报

  从大望桥到松榆南路4.5公里共有11个红绿灯 车辆行驶缓慢

  不同时段打车相差六元钱

  3月4日、5日,记者连续两天在早晨9时、晚上7时和晚上10时三个时段对大望桥到北京工业大学路段进行体验 。

  早上9时和晚上7时是该路段的两个高峰时段。“这个时间点儿肯定堵,要不我们走四环,可能会好些。”刚上车司 机一听路线就建议说。

  在记者执意走大望路的要求下,这位司机显得很不情愿:“这儿的路口太多,走两步就得等灯。”一路走走停停,几 趟下来记者发现,两个高峰时段的打车费用是16元和17元,而记者在晚上10时车少的情况打车用了10元钱。

  4.5公里路上有11个红绿灯

  记者调查发现,从大望桥往南到松榆南路4.5公里的路上共有11个红绿灯,其中大望桥、现代城后侧路口和东郊 市场不足400米的路上有3个红绿灯,而南磨房路口和平乐园小区的两个红绿灯也仅有不到200米的距离。

  交通部门:根据车流量设置红绿灯

  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了解到,整个路段的红绿灯设置要根据该路段的车流量来进行全方位的考虑,既要保障畅通,又 要保障安全。“现代城路口设灯是因为有大量的车要右转到现代城,而东郊市场的灯为人行步道灯,缓解东郊市场东西两侧顾 客的通行需求。”交通队的民警解释说。

  相关链接

  大望路改造明年施工

  据了解,《西大望路(朝阳公园南路—左安东路)道路工程初步设计方案》正式通过市规委的审查,一条全长约69 00米的城市主干路已经列入规划当中。按初步设计方案,西大望路道路工程的设计范围为:南起左安东路,北至朝阳公园南 路;其中西大望路建国路以南段红线宽50米,以北段红线宽42.5米,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50公里。预计明年开始施 工。文/本报记者李巍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