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派出所长授意敲诈嫖客 滥用职权被判5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3月7日消息(记者赵飞通讯员党玉红)记者获悉,郑州市公安局原蜜蜂张派出所治安员王怀义杀人一案,15名相关人员一审全部获刑。原蜜蜂张派出所所长范景诗因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13人因滥用职权罪、敲诈勒索罪,分别被判处1至5年有期徒刑;1人免于刑事处罚。

  2004年4月24日凌晨,王怀义在湖北省十堰市被警方抓获,其后他供述了自2000年7月
以来,他在郑州和新乡两地强奸、抢劫、杀害6名女青年并抛尸的犯罪事实。2004年9月30日,王怀义被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

  据了解,王怀义捕前系郑州市公安局蜜蜂张派出所治安员。案发后,包括原蜜蜂张派出所所长范景诗在内的15名相关人员,被金水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批捕罪名为“涉嫌敲诈勒索罪”。涉案15人中,包括王怀义被抓获时和他一起在湖北神农架等地旅游的原蜜蜂张派出所副所长王建国及其他几名“线人”。

  经法院认定,范景诗、王建国、赵伟等3人违法使用治安人员查处卖淫嫖娼案件,收取罚款不上交而作为所内办案经费,并给相关人员提成。自2002年11月至2004年3月,原蜜蜂张派出所治安人员吴文生、郑德柱、楚海洋、刘红克等人多次敲诈勒索,数额达到4.9万元,并致一人死亡。2000年,刘红克还曾作为一马路派出所的治安人员,敲诈勒索9340元。

  作为治安员本身没有执法权,在没有民警出面查案的情况下,刘红克、吴文生等人仅靠王建国、范景诗等人的授意,就敢于独自以办案人员的身份,将卖淫嫖娼人员带至派出所敲诈。

  据孙战军供述:王建国让我们去摸卖淫嫖娼的线索,发现线索后,先向王建国汇报,再把有不正当性关系的男女带到所里,以要拘留、收容他们或通知他们单位、家人威胁,让他们拿钱。钱给王建国后,每次都是按30%给我们提钱。

  如在2004年春节前的一天,陈万东、孙战军等人敲诈一崔姓受害人,得现金8000元,陈万东等人扣下3000元,将剩下的5000元交给王建国,王提出1500元给王怀义等人。

  2004年5月22日,市公安局金水分局民警从范景诗家中,查出银行存单及现金1041720元,后又查出价值99451元的房产一套。经过有关部门核算,范景诗自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各项收入总计为336316元,其妻自1983年工作以来,各项收入总计119185.96元。加上家庭其余收入钱款,查处的财产中仍有729418.5元的差额。

  对自己的这笔钱,范景诗无法说明其合法来源。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陆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