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烹饪协会要求全国餐饮业追徼美味源辣椒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8: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记者刘长忠)国家工商和质检部门日前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味源牌金唛桂林辣椒酱含有苏丹红色素。中国烹饪协会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餐饮单位立即停止使用美味源牌辣椒酱,努力把有害物污染限制在最小范围。

  通知要求各地餐饮单位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检查并停止使用美味源牌辣椒酱,将
查到的产品就地封存,向卫生行政部门通报有关情况并在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的监督下销毁。

  各地烹饪、餐饮行业协会要积极配合卫生行政部门根据监管范围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检查重点是餐饮单位是否购买、存放、销售和使用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辣椒制品,对检查中发现的辣椒制品,要进行封存并调查处理,对接到通知后,仍然继续销售和使用这些辣椒制品的餐饮单位要依法查处。

  通知说,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所在地广东烹饪协会要配合省卫生厅立即组织对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调查。重点调查苏丹红(一号)色素的来源、添加范围以及产品的流向,对调查发现的线索要及时向国家卫生部和中国烹饪协会通报,以便各地及时采取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