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长巨瘤面部变形 为筹集治疗费姐妹打工乞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9:29 四川新闻网
少女长巨瘤面部变形为筹集治疗费姐妹打工乞讨

绝症姑娘廖永学饱受人间冷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少女长巨瘤面部变形为筹集治疗费姐妹打工乞讨

姐妹俩拥挤在十几平方米的出租小屋内


少女长巨瘤面部变形为筹集治疗费姐妹打工乞讨

辍学救姐姐的廖永平说起姐姐的遭遇就想哭


  2月28日下午,成都滨江路上站着的一个左脸长着巨型肿瘤的姑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看到姑娘的惨状,好心的市民纷纷围拢上去。有人建议姑娘找政府,也有人建议姑娘去找慈善机构。当听说姑娘经济窘迫时,大家又纷纷掏出钱包,让姑娘去医院治疗看病。随后,又有人打电话给120,请求医院派出救护车。

  几分钟后,一辆120救护车呼啸而至。然而,当从救护车上下来的医护人员发现报告中
所谓的“有人晕倒”并不属实时,颇为有些不高兴。然而热心的群众却你一言我一语,要求120一定将姑娘拉回医院救治。

  犟不过众人的请求,姑娘最后被推上了救护车。看到这一幕,在场的群众自觉地鼓掌欢迎起来。旋即,救护车来到了成都某大医院。然而在医院的急诊室里,姑娘被告知首先要交纳费用才能得到诊治。怒不可遏姑娘愤然说道,“你们既然不肯救我,把我拉来干什么?”看见姑娘坐那里不走,医院保安最后自己掏出些钱来,让姑娘自己打的回家。

  巨型血管瘤伴随十九年

  这名可怜的姑娘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自己来自凉山周西昌市盐源县农村,叫廖永学,家里有四姊妹。刚生下来时,廖永学左脸就长有一块青斑。等到八岁时,廖永学的左脸包块已经长大到拳头大小了。省吃俭用的父亲攒了些钱,带着廖永学来到凉山州医院检查。经检查后医生告诉廖永学,她患上的是血管瘤,不能动手术。

  因为自己形象怪异,廖永学书也不敢读。长到14岁时,廖永学左脸的血管瘤已经长到斗碗那么大了,严重影响到廖永学的饮食起居。有人见她这样,劝他们到成都的大医院试一试。为了女儿的病,年收入仅几千元的廖家只能压缩三个弟妹的开支,努力为廖永学积攒起一笔医疗费用。

  睡觉只能左侧卧倒

  由于肿瘤长在左脸,平时廖永学只有用手去托住肿瘤,这样她的鼻子眼睛才不至于难受。晚上如果睡觉往右躺,肿瘤的整个重量就会压在脸上,让人受不了。廖永学告诉记者,近五年来左脸的肿瘤一直疯长,已经从左耳往下直到左口腔、左嘴唇和颈部都长满了,就像个大果子一样挂在左脸上。

  肿瘤不痛,这反而给廖永学带给危险。有一次梳完头,廖永学突然感觉自己的头发和梳子都粘呼呼的,拿镜子一照,廖永学赫然发现鲜血流了一滩。妹妹闻声赶过来一看,才发现原来是梳齿已经扎进肿瘤里,大量的鲜血正喷涌而出,而廖永学却浑然不知。事后,医生告诉廖永学,血管瘤虽然是良性的,但一旦破裂,血流的速度要比一般人快得多。只要抢救稍微不及时,她就有生命危险。

  2003年,妹妹廖永平见姐姐廖永学的肿瘤大得像个面盆了,想到家里经济实在困难,本已考上高中的她自作主张辍了学。随后,廖永平跑到盐源县城当起营业员来,每个月领取200-300元的工资。在全家人的努力下,2004年12月20日,廖家终于积攒了近万元来到成都求医。

  先期治疗费需两万元

  满怀信心的父亲带着廖永平姐妹找到川大华西口腔医院。医生告诉廖永学,像她这样长在头颈部如此巨大的血管瘤十分罕见,手术危险性很大。医院可以先给她进行药物注射,通过栓塞血管让血管瘤萎缩,一年后再视肿瘤的大小决定是否手术。然而,让廖永学姐妹发愁的是,先期治疗费就需要两万元。而一年以后如果继续治疗,还需要大约四万元钱。

  廖永学的父亲一听,当时就瘫倒在地,因为廖家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2005年1月12日,廖永学一家人垂头丧气地回到家乡。亲属们看见他们失望而归,都说还不如在成都边打工边治病的好。于是,17岁的妹妹自告奋勇,于1月23日又只身带着姐姐再次来到成都。

  四川人爱心涌向绝症女

  在西昌到成都的火车上,姐妹俩就感受到了来自方方面面的关爱。姐妹俩购买的是站票,但其他旅客看见廖永学病得那么严重,纷纷主动为她们放行李让座。一位和她们同龄的姑娘还悄悄塞给她们20元钱。在列车上,姐妹俩商量好,妹妹打工姐姐乞讨,尽快凑够医疗费解决肿瘤疯长的问题。

  在成都大学路胜利新村住下后,廖永学开始了自己生平的第一次乞讨。当她来到成都茶店子时,一位正等红灯的中年男子断然开门下车,然后递给她100元钱。乞讨过程中,几毛钱、几块钱都不断地表达着成都人对不幸者的拳拳爱心。

  当廖永学拿着乞讨得来的钱去存银行时,银行的工作人员坚持要给她免手续费。这位好心的工作人员边说,“才这么点钱,什么时候存得够两万元啊”然后一边掏出100元钱来存进廖永学的帐户。给四川新闻网记者说起这些故事时,廖永学的眼中噙满泪水。她告诉记者,其实行乞生涯很艰难,“很多地方都不许乞讨,他们把我当成职业要钱的,会赶我走。”

  据悉,目前廖永学的妹妹廖永平已被租房附近的一家美发店收留,当上了洗头员。

  四川新闻网记者 徐力

  声明:转载本稿必须得到四川新闻网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订转载协议的合作单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