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惊现“苏丹红”淄博展开第二轮“搜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0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3月7日讯(记者 孙玲玲实习生陈萌萌)济南惊现“苏丹红一号”一事引起淄博市民的极大关注,继昨天晚上山东省卫生监督部门下令全省查处“苏丹红一号”后,今天上午,淄博市相关部门发出通知,淄博市将立即对“苏丹红一号”及其食品展开第二轮“搜捕”,市民如果发现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食品,可以拨打(0533)2282056进行举报。

  据淄博市卫生监督部门的监督人员介绍,从今天开始,他们将对购买、储存、销售和
使用“苏丹红一号”食品的单位进行二次重点检查,一旦发现该产品,将立即予以封存,并调查其来源、数量及使用情况,确认后予以销毁。

  据悉,到目前为止,淄博市对“苏丹红一号”的首轮检查中并没有发现这种涉嫌致癌的色素“苏丹红一号”及含有该色素的食品。

  亨氏“问题产品”可全额退款

  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被检出含有“苏丹红一号”之后,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在3月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些“苏丹红一号”可能来自美味源公司的一个原料供应商所提供的辣椒精。亨氏公司将在近期确认补偿机制的执行。有关消费者目前可以把整个产品包括里面的酱料直接寄回该公司,将会得回购买产品的全额以及相关邮费。(据新华社)

  世卫:洋快餐含致癌毒素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发出警告,含有致癌毒素—丙烯酰胺化合物(简称丙毒)的食品会严重危害人的健康,“洋快餐”的多种食物中均含有大量丙毒。据研究表明,这种致癌毒素存在于各种品牌的“洋快餐”中,对油炸土豆条(薯条)、薄脆饼、烤猪肉与水果甜点上的棕色脆皮以及大量油煎油炸快餐食品所进行的化验表明,有的丙毒的含量超过标准400倍。(据《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