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妈妈我不认你了" 铁窗后的母亲泪如雨下请求女儿原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05 青岛新闻网
妈妈我不认你了
  上图:探监时,坐在张瑞玲(左一)身旁的小茹始终低着头,不看对面的亲生妈妈

  核心提示  母亲贩毒入狱,亲友不愿抚养,14岁少女小茹无家可归。

  自去年10月,本报连续报道此事后,四方区民政局很快帮小茹找到了临时家庭。转眼间,小茹已与“临时妈妈”张瑞玲幸福地生活了4个月。

  “三八”节到了,昨天,记者陪同小茹和张瑞玲走进山东省女子监狱,探望正在服刑的小茹生母许华……

  一封信我不愿回到生母身边

  “我必须立即去监狱见小茹的生母!”昨天上午,小茹的“临时妈妈”张瑞玲焦急地对记者说,前些天,小茹的老师要求学生们给母亲写一封谢恩信,小茹没有写给生母,而是写给了她。令张瑞玲感到不安的是,小茹在信中强烈地表达了对生母的怨恨,她再三恳求张瑞玲留下她,她要跟生母许华断绝关系,永远不再回到生母身边。

  “读了小茹的信以后,我感到很揪心。我真想把小茹永远地留在身边,可我毕竟只是‘临时妈妈’呀,等许华出狱后,我还是要把孩子还给她的。”张瑞玲说,看了信以后她决定亲自带着小茹到济南探望许华,设法缓和她们母女的关系。

  一把泪我想妈妈在监狱久点

  昨天中午,记者在校园里见到小茹时,她正怔怔地望着其他同学的家长出神。“我不想去见妈妈,我真想让她在监狱里呆得更久些。”小茹说出这番话的时候,泪水直在眼眶里打转,“我的妈妈是名罪犯,看着同学的妈妈那么疼爱他们,我只能在一旁偷偷地羡慕,这种滋味你知道吗?”说着说着,小茹忍不住哭了。

  “小茹是个要强的好孩子。”学校教导主任王老师对记者说,上个学期,小茹学习成绩进步得很快,平均每门功课都提高了20多分,学校特地将“进步奖”颁发给了小茹。

  一句话“我再也不想见到你”

  坐了数小时的长途车,通过重重关卡,黄昏时分,张瑞玲带着小茹走进了省女子监狱。“我不想见她……”小茹嘴上这么说,可眼睛已经不由自主地张望起来。当许华走进会见室的那一刻,小茹一下子站了起来,然后又默默地坐在了张瑞玲的身边。“小茹!”许华激动地呼唤着女儿,可小茹只是低头应了一声,许华表情很失望。

  张瑞玲向许华介绍了小茹最近的生活情况,许华再三感谢,她说:“还有5个月我就要出来了,我要找以前那些不讲义气的朋友算账……”没等许华说完,小茹猛地站了起来,激动地说:“你能不能别再去干让我伤心的事情!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我要跟张阿姨住在一起。”小茹伤心地哭着说。

  整整一个小时的见面时间,小茹没有叫许华一声“妈妈”。

  记者徐勇为您摄影报道(来源:青岛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