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横街镇打造市区休闲“后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15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康法燕飞陈波燕娜)春节一过,地处大山深处的鄞州区横街镇王仙岗村的王志芳夫妻俩就忙着整理屋子,腾出房间准备接待来自城里的游客。在横街镇山区,已有200个山民家庭像王志芳家庭一样为成为政府定点的农家接待户作准备,其中25户农家接待示范户近日已开始接受政府部门组织的业务辅导。

  横街镇地处市区西部,离老市区约十公里,是市区进入四明山最便捷的门户,镇内山
林茂密,大小水库山塘众多,尤其是近5万亩毛竹山,青翠欲滴,遮天掩日,是城郊难得的天然大氧吧。从去年年初起,横街镇把建设市区“后花园”作为服务市民、造福山民的重要举措来抓,他们抓住当地特有的红色之旅、绿色之旅优势,结合市民休闲需求,开展了全面的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

  横街镇是我市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敌我交叉,斗争最激烈、残酷的地区之一,有迄今仍保存完好的红色堡垒村和以一大批革命先烈命名的村庄,横街镇立足做好市区红色之旅入口的文章,整修完善了17个革命烈士纪念碑,投资270万元在鄞州大道西端终点入山口建立了占地200多亩的生态公园,在解放前夕英勇牺牲的朱敏、陈辉、肖章、徐角方烈士的花岗石雕塑像已经塑就,可望下月在公园大门口耸立。红色之旅入口大门建设和红色堡垒村狮红村的旅游开发规划也已铺开。

  绿色之旅是横街镇打造市区休闲“后花园”的一张王牌。以大雷为中心的近5万亩连绵竹山是我市目前最大的连片竹海,在4月10日开始的首个竹乡生态休闲周中,200户农家旅游接待户将成为市民农家游的最大接待群体。

  横街诱人的山水资源已引起了旅游投资者的浓厚兴趣。据镇党委书记施孝峰介绍,旅游设施投资已成为当地招商引资的新亮点,投资2000多万元,利用滕岭水库和周边山地建设的凤凰谷休闲旅游项目下月可动工。国内旅游业老大的首都旅游集团看准庄岙水库的良好环境,投入资金委托美国一家公司对周边82公顷土地进行规划设计,建设包括水上、溪边、水下旅游设施为主的溪月谷商务度假基地,一期工程计划投入达3.5亿元。以即将建成的溪下水库为核心,面积达49平方公里的状元湖生态旅游区已由浙东旅游规划院完成总体规划,山野运动、文化、生态、度假等六大功能区构成了一个完整的市区休闲“后花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