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一张就业证跑了10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1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蒋先生为妻子办理就业证,户口所在的街道劳动保障所称要先拿到用工单位开具的接收证明,再办就业证。而用工单位的说法刚好倒了个次序,先拿就业证,再开单位接收证明。

  蒋先生说,告诉记者,他的户口所在地是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2001年,他与爱人结婚了。妻子的户口从江宁农村落户到了雨花台区,成了城镇户口。2004年5月,妻子要与一家
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但对方要求必须有就业证。赛虹桥街道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说,先要到用人单位开具接收证明。

  蒋先生二话没说,又跑用人单位。单位负责人一听说,没有就业证,单位怎么给你开接收证明?蒋先生挺纳闷,两家的说法到底哪个是准头。

  昨天,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管理科朱科长告诉记者,办理就业证并不需要用工单位的接收证明。办理就业证只要凭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到户口所在的街道登记,经过审批后就可领证。一般10个工作日就能办理完成。

  赛虹桥街道劳动保障所负责人解释,蒋先生的妻子1996年就毕业了,按照一般情况,毕业后无业的城镇人员都应当办理了就业证。工作人员可能在办理就业证的过程中没有弄清楚蒋先生妻子的具体情况,所以造成了误会。

  昨天下午,蒋先生告诉记者,经过记者协调,他妻子已经拿到了就业证。 金陵晚报记者 蒋晓春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