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堤大火烧毁千余平米芦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1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 昨日中午11点20分左右,南京长江大桥北堡防护堤突发大火,千余平方米芦苇在一片火海中顷刻间化为灰烬。

  当记者行至大桥中段时,大桥北堡北侧千米江堤已经被浓烟覆盖,耀眼的火星正不停地在灌木丛中闪烁着。由于风势较大,不时有烟火打着圈升至高空。此时,长满芦苇的江滩已被火龙分割成了数块不对称燃烧区,大片区域已焦黑一片。

  站在江堤边,江风夹着黑灰不停地飘落在身上,眼前小土丘上都是灰烬,烧焦的树干、树梢上还不时地冒着火苗。由于防护大堤挡住了消防通道,消防车无法开入火场,消防救援人员正用铁制笤帚奋力扑打着火区域。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因着火的江滩地理位置较低,又有江堤遮挡,起初并没有人发现火情,直到浓烟升起形成了数十米高的烟柱,随后腾起火苗时才有人报了警。

  据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他们赶到时,江滩上的火势已经发展得很迅猛,一阵风吹过便有数米长的芦苇灌木丛被点燃,形成1米多高的火墙,而且由于风向不定,大火随时都会快速蔓延,这给扑救工作带来了困难,而长江大桥就近在咫尺。消防人员立刻分区扑打,并建立了数个3至5米不等的隔火带。

  12点20分,在消防人员采取分割逐步扑救下,燃烧了近1个小时的大火被基本扑灭。

  目前,消防部门正对火灾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通讯员 金陵 任贵林 金陵晚报记者 陆陵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