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联体婴儿父亲直到记者采访才知道是自己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31 东方早报

  通过电视,卜现凯早已得知安徽联体婴儿到沪就医的消息,但他并不知道这对联体婴儿就是自己的孩子,直到有记者前去对他进行采访。

  昨日上午,在安徽当地媒体和灵壁看守所的协助下,记者采访了羁押在合肥市灵璧县看守所的卜现凯。当得知联体婴儿就是自己的“双胞胎”儿子时,卜现凯接连叹气说“造孽”,并表示很想见上儿子一面。

  去年12月14日,联体兄弟出生,遗憾的是,就在同一天,还没有来得及见到自己的儿子,卜现凯就因为涉嫌杀人被灵璧县公安局抓获。

  记者:你什么时候知道联体婴儿是你的孩子?

  卜现凯:在看守所内,我们可以通过电视和报纸看到各地的新闻。但压根没料到,电视上报道的那对联体婴儿是我自己的孩子,我只是心里感到蹊跷,灵壁怎么出了这桩怪事,直到大批记者赶到看守所来采访,我才意识到,他们是我的儿子,我被抓走的那天,正好是他们出生的日子。造孽啊!看守所王所长把孩子们幸运地到上海就医的情况告诉了我,谢谢社会,谢谢大家,谢谢媒体。不过,我至今还没能和孩子们见上一面。

  记者:家人告诉过你联体婴儿的事吗?

  卜现凯:我一直都和妻子保持书信上的联系,但她没有告诉我真相,一直称她自己和两个孩子都很健康,说两个多月下来,长胖不少,孩子很讨人喜欢,让我不要牵挂。她从来没有告诉我孩子是联体婴儿。

  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我妻子黄宝静,我对不起她!我俩相处6年多,她只度过了1个月的幸福日子。我当兵的时候,她到上海打工,我们那时就不断通信,尽管两人的关系一直不被她的家庭所接受,但最后我们还是走到了一起。遇到她是我一生的幸福!

  大年三十那晚,黄宝静还给我递了一张纸条:“大瑞好吗?在那里你一定要好好的不要惹事生非,你不顾俺爸俺妈,也要顾我和两个孩子,家里一切都好,我会等你的,你放心吧。记住一定要好好的,收到东西回个信。宝静。”

  我想对妻子说,要坚强,不要哭,一定要挺住。我们的孩子很幸运,得到了那么多人的关心。我永远不再惹事了。等法院判决了,我可以见亲属后,我要当面向她承诺。

  记者:怎么会犯下错误的?

  卜现凯:我们是2004年农历5月26日结的婚,但仅仅1个月我就失手闯了大祸。出事的那天晚上,是参加战友聚会,本来黄宝静不让我去,我还是对她说:“你就让我去吧,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战友聚会,以后就再也不去了。”黄宝静拦不住我,没想到那晚发生了让我后悔一生的事情。

  聚会上我喝醉了酒,和一个老战友发生了口角,继而一发不可收拾,当看到血哗哗地从对方胸口淌了出来,我才慌了神,马上和同去的战友一起七手八脚地将伤者抬到医院进行抢救,但最终回天乏术。这件事让我后悔一辈子。

  记者:很多记者在采访时,给你带来了孩子以及妻子的照片,你心里是怎么想的?

  卜现凯:我很感动,没有想到自己的孩子会得到社会这么多的关注,我看到孩子的照片了,很可爱,不过黄宝静瘦了。我能做的就是如果有机会的话,主动如实交待问题,希望从宽处理。现在的一切,都是因为自己不懂法律的结果,我要让其中一个孩子学法律。现在,孩子这样了,我还是这样想,如果两个孩子都能生存下来,或者一个孩子活下来,我对他们今后的打算都不会改变! (早报记者陈辉楠 早报见习记者顾文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