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飞长春急赴辉南捐救命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42 新文化报

  本报亲情牵线,延边大学大四女生为救素不相识28岁尿毒症患者

  新闻背景:

  连日来,延边州中心血站O型血、B型血告急,血站通过媒体向社会各界发出无偿献血号召。延吉市一家民营企业62名职工自愿献血1.28万毫升,解决了燃眉之急,该企业员工李
巍告诉媒体,自己是特殊血型O型RH阴性血,如果有需要,她可以无偿捐献。

  本报讯(记者杨威陆续)昨日,通化一位刁女士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她的弟弟今年28岁患尿毒症晚期,急需A型RH阴性血,但是在全省找不到合适的血液,医生说,O型RH阴性血可以与A型RH阴性血进行配型实验,如果成功,可以使用。医生说,弟弟现在需要800毫升新鲜血液,之后做两次血透,病情就能够缓解一些。她希望能够让李巍到弟弟所在的医院,进行配型,然后当场输血,希望本报能够帮忙沟通。

  记者立即与李巍取得了联系,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无偿献血。她所在的公司得知此事后,大力支持,还表示公司将负担一部分交通费。经过本报协调,李巍乘飞机飞到长春,之后与在长春的刁女士会合。

  23时14分的航班还没到达,刁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焦急地等待着这位能给他们带来希望的恩人出现。23时14分,延吉至长春的航班终于在长春机场缓缓降落。

  23时29分,两名年轻貌美的女子走出航班出口,尽管刁女士与李巍不曾谋面,但刁女士一下子便认出这位刁家的恩人,她冲到出口处激动地说,“您,您就是李巍妹妹吧……”高个的女子点了一下头,“正是我!今天是我的同学陪我一起来的。”刁女士,手持鲜花冲到近前,紧紧地抱住她,“谢谢你,你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

  随后,李巍在刁家人的陪同下上了轿车,他们将马上驱车从长春赶往通化市辉南县医院,今天早上进行血液配型实验。

  25岁的李巍现在还是延边大学大四的学生,就读于地理教育专业,老家在双辽,她说,自己的血如果能够救活一个生命,那将是自己最大的快乐。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