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大褂”:我是眼科的大夫,医院领导:她是打扫卫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42 新文化报

  曾因开黑诊所被曝光,如今“混迹”站前医院,面对质疑,“医生”与院方说法不一

  本报讯 (记者王小野)昨日,有读者报料,长春市宽城区站前医院把眼科租给一个叫李颖的非医务人员,该人因开黑诊所曾被长春市某电视媒体曝过光。

  “白大褂”:不谈了不谈了

  昨日12时30分许,记者来到站前医院二楼,看到眼科门诊外的候诊椅上有三位家长,他们正在这里等待看病的孩子。

  在诊室的门上,贴着一个写有“周一至周五(中午12时~晚7时,周六至周日(早8时~下午1时);电话:×××××××,手机:×××××××××××,联系人:李颖”的告示。进入诊室,室内有两名穿白大褂的人正在给三位小朋友看病。其中一位“白大褂”告诉记者,该眼科专治近视、远视、弱视等眼部疾病,每个月是300元钱,“我们不仅治儿童,成年人的眼病我们也可以看。”她看了一眼记者补充道。

  后来,记者得知这个“白大褂”就是李颖,于是与她交谈起来。

  记者:你在这干多长时间了?

  李颖:我一直在这,我们都是这医院的职工(她指着另一个正在看病的“白大褂”)。

  记者:有人说你没有行医执业许可证?

  李颖:我有,但是放在家里了。

  记者:怎么能证明你说的?

  李颖:可以去找院长了解。

  此后,无论与她说什么,李颖都表示不想与记者交谈,要记者找院长了解。

  医院副院长:她是打扫卫生的

  得知是记者采访,李颖停止了对三位儿童的治疗,并告诉孩子的家长:“今天有事,不治疗了,明天再来。”随后,李颖和另外一位一直在室内进行治疗的“白大褂”消失了。

  随后,记者来到院长办公室,见到了该院的盖副院长。问及李颖的情况,他表示,李颖是该院雇来打扫卫生的,刚来不长时间;而眼科的医生是王凤贤(音),并把王医生从楼下叫上来进行证明。此外,院长表示,该院眼科除王医生外,并没有其他人。

  那么记者在采访中,看到李颖和另外一名“白大褂”正在给三名儿童看病是怎么回事呢?盖副院长表示,她们都是医院打扫卫生的,可能是趁王医生不在做一些指导工作而已。

  而几位接受记者采访的患者家长表示,眼科有好几个医生,李颖已经在这好几个月了,主要是治弱视的。对于这一说法,盖副院长仍旧表示,李颖就是该院雇来打扫卫生的。面对盖副院长的坚持,记者按眼科门上留有的联系方式拨通了李颖的手机。在电话里,记者表示看眼科的门锁着,想问问情况。“今天有点事,下午就不出诊了,明天出诊的话,会电话通知,你是哪个孩子的家长啊?”李颖在电话里向记者询问。

  听到李颖与记者的对话,盖副院长则表示,他会将相关情况向医院的郭院长进行汇报,同时医院也将进行调查。

  卫生局:如属实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就此,长春市宽城区卫生局医政科尚科长表示,姑且不谈李颖是否有行医执业资格证,但就院方表示她是医院雇来打扫卫生的,而她却出现行医的情况讲则是绝对不允许的,一旦查实,会按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站前医院处以1000元~5000元的罚款;而对于李颖本人,若没有行医执业资格证,则属于非法行医。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