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病女园长欲捐眼角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44 河北日报

  本报3月7日讯(记者孟瑞君)今天18时15分,走出省会平安医院七病区的抢救室,专程赶来的邢台眼科医院角膜病区的负责人宣布:捐献志愿者曹英兰的角膜很好,未受到其所患病症影响,他们随时准备替这位志愿者完成捐献眼角膜的心愿。5分钟后,曹英兰的丈夫作为妻子的委托人在“捐献遗体眼球志愿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我志愿将自己遗体的眼球无条件地奉献给医学事业,为盲人重见光明贡献自己的最
后一份力量。”捐献志愿书上的这句格式化语言,却是49岁的石家庄市玻璃厂幼儿园园长曹英兰自去年患病住院以来最大的心愿。

  去年4月,曹英兰因急性白血病住进石家庄平安医院。近一年来,她对待疾病的顽强、乐观给医护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主治医生庞宇慧介绍说:“曹英兰对治疗十分配合,从来没有放弃治愈的希望。也许是长期在幼儿园工作的原因,曹英兰对人热情,充满爱心,与医护人员相处融洽。治疗期间,她多次向医护人员说起想身后捐献眼角膜。3月2日,治疗效果本来不错的她突然出现肢体偏瘫、言语不清的情况,今天中午1时30分许更陷入深度昏迷,就在这时,其家属向医院提出请求,希望帮其联系捐献角膜事宜。经联系,省红十字会眼库(邢台眼科医院眼库)的工作人员很快就从邢台赶了过来。”据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中午,他们连续三次接到了曹英兰家属打来的要求捐献的电话,捐献者家属的这种迫切的愿望让他们十分感动。

  昨天特地从北京赶来的曹英兰的姐姐曹兰英说:她为妹妹的这种勇气和精神感到骄傲。妹妹的眼睛很漂亮,而想到这双漂亮的眼睛能让他人重新看到光明,让妹妹的生命得到延续,她更感到欣慰。

  邢台眼科医院角膜病区的鲁韶音大夫介绍,他们每年要做约300例角膜移植,平均每天不到一例,然而,平时等待移植的却都在百人以上,正式预约的也有50多人。令他们欣慰的是,随着人们观念的转变,有捐献意愿的人越来越多,设在医院的省红十字会眼库热线0319-7615376几乎每天都能接到捐献志愿者的电话,而重病的曹英兰是离移植最近的一位捐献者。她表示,她和同事们希望移植能够实现,更希望虽然仍深度昏迷但生命体征有所恢复的曹英兰能够恢复健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