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名党员干部开展"助学助残助孤助老"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46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推动全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组织和引导党员干部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作风,树立起良好的形象,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以助学、助残、助孤、助老为主要内容的万名党员干部“四助”活动。

  开展“四助”活动,就是以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为主体,本着自愿、自觉、主动的原则
,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同贫困失学儿童、残疾人、孤儿、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结对子,区别不同情况展开帮扶救助活动。对贫困失学儿童、孤儿建立长期助学计划,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对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家庭,通过资金扶持、技能扶持、就业扶持等多种形式,帮助其增强“造血”功能,提高其家庭的脱贫能力;对既无劳动能力、又无生活自理能力的残疾人家庭和无依无靠、生活特别困难的孤寡老人,通过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改善生活状况,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增强生活的信心。

  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将这项活动作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重点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基层联系点情况,确定1-2名帮扶对象。各级民政、教育、医疗卫生等部门和工会、共青团、残联等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制定工作计划,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切实推动“四助”活动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活动中来,真心实意服务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效果,真正做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利益”。

  据了解,我市还将把开展“四助”活动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建立起“四助”活动长效机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