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制起重机凌空坠下 圣诞节当天邻居间突发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闻提示:去年的圣诞节对于51岁的林芳来说是永生难忘的黑色“劫日”。当天上午10点50分,林芳的爱人张斌在为邻居帮忙时,被三楼露台上突然翻下的自制起重机砸中头部,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事后,虽然邻居方进在金钱上作出了适当赔偿,但两家自解放前就交好的老邻居却从此成了陌路。日前,记者经过实地走访,弄清了这出悲剧发生的前前后后。

  关键词:突发命案

  林芳:我和老公下岗后,他买了辆面包车跑运输,那天碰巧车送去大修了。当天早晨,我和老公一起到雨花台晨练,在回来的路上我们买了点中午菜。那天天气特别好,9点多钟我到阳台上晒被子,老公说他出去上厕所,顺便转转再买份报纸。他还说今天是圣诞节,我们吃完饭就出去逛逛。20分钟后,他还没回来。我正在纳闷,突然听到外面“轰”的一声响。我刚跑到下面,腿就软了,他倒在方进家门口,身边一大摊血,送到医院就没救了。(眼眶湿润了)方进:当天我家三楼的地砖坏了,我就在露台上搭了个铁架子用绳子往上吊水泥补地砖。怕绳子刮着阳台,我本想叫我姐姐帮着拉一下绳子,正巧邻居张斌走了过来,他主动说要帮我搭把手。我也没拒绝,但没多会儿,铁架子就翻下来了,正巧刮到了他的头。(连连摇头)

  关键词:解决矛盾

  林芳:事发后,我老公的尸体在家停了7天,在这期间,他们家只来上过一次香,其他的什么说法都没有。我老公本来身体特别好,现在人一下子就没了。作为亲人,我心里特别难接受,他们家的态度让我更难接受。见他家没动静,我亲戚只得帮我出面跟他们谈。方进:那天人没救活,我就被关进了看守所。在里面时我估算了一下,最多赔30万。打官司肯定要不了这么多,但毕竟人没了,没什么好计较的。一个星期后,我出来刚到家,就看见家外的墙上贴满了大大小小的标语,都是要赔偿之类的。这个星期我们之所以没动静,本来是指望派出所出面调解的,没想到派出所没来。坐下来后,他们开口就要48万,理由是张斌搞运输每个月能赚2400块钱,20年就是48万。我不同意,那要撞个老板得赔多少钱,撞个乞丐岂不是不用赔了。谈了好几次,最后谈拢赔29万。去年给了21万,今年和明年再各给4万。我也没什么意见,人毕竟没了,但钱还可以再赚。

  关键词:形同陌路

  林芳:就从去年上了一次香后,他们没来我家看过我们母女一次。大家都是邻居,低头不见抬头见,对我而言,人毕竟是在他们家没的,我不可能主动跟他们打招呼。但他们也从没主动跟我打招呼。普通的邻居平时都来家里看看我们,但他们从没来过,春节也没有。还能说什么呢?方进:我从看守所回来后,有一次迎面碰到林芳,跟她打了个招呼,她理都没理我,就当没看见。我知道她看见我心里不舒服,所以以后我从不跟她迎面撞。看见她在门口,我就不出门,避免大家都不快。

  关键词:继续生活

  林芳:到现在我还都不相信我老公走了。有的时候,白天我会以为他出车去了,晚上他总会回家的。可现在,他晚上再也不会回来了。钱赔得再多有什么用,我要的是人,而且那些钱是我老公的命钱,叫我怎么忍心用。我跟老公结婚24年,感情特别好,现在人突然没了,什么话也没留下。最苦的是我的心,女儿工作要很晚才回来,我一天到晚都没个说话的人。我也不敢经常到亲戚家去,怕他们问我更伤心,我父亲都90岁了,哪受得了?我想找份事做,但我都51岁了,谁还要?以后就过一天算一天呗。(叹气)方进:我们两家从解放前就一直住在这儿,张斌比我大3岁,我们可以说是从小玩到大的兄弟。出了这样的事,我也很难过,但现在事情都解决了,也不想再提了。从看守所出来后,我就觉得人活一天就得开开心心的。钱赚得再多,搞不好哪一天就用不着了。生活还得继续,但一定要看得开,不然这日子就过不下去了。日前,方进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提请批捕,但因其情节轻微,且认罪态度较好,检察院最终作出了定罪不捕的决定。(文中人物系化名)

  检察官说法

  自制起重机凌空坠下 圣诞节当天邻居间突发命案

  作者:秦检 徐红霞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