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街头被打 酒店老板舍命相救反遭其持刀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32 温州新闻网

  3月7日,一名长期以来在新密市城区利用夜间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在一家餐馆就餐时,被受害人认出后报警,该市公安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擒获。

  旅社老板在饭馆发现“白眼狼”

  昨天下午1时许,新密市城区嵩山旅社老板陈某,忙完工作后和朋友一起来到新密文峰
路一家饭馆吃饭。服务员将他带到一个空着的餐桌前,点完菜后,他突然发现邻桌一个吃饭的年轻人很眼熟,仔细一看,很快就认出此人叫闫子阳,外号“草上飞”,是自己曾经舍命相救,随后返身又持刀抢劫过自己的“白眼狼”。

  怕“草上飞”发现自己后逃走,陈某忙把身子扭到一边,并让同来的朋友走出饭馆,用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5分钟后,新密市公安局民警赵亚阁、刘军伟、王书党、王磊等人赶到饭馆门口.在陈某的指认下,民警一拥而上,将正在埋头吃饭的“草上飞”当场抓获。

  “草上飞”抢劫数起屡屡溜掉

  据交巡警介绍,“草上飞”是新密市超化镇杏树岗村人,2002年因抢劫被判徒刑,去年刑满释放。出狱后,“草上飞”不思悔改,重操旧业,多次在新密市城区持刀抢劫。马路上的恋人和放学回家的中小学生,都成了他袭击的目标。每次抢劫得手后,他都迅速溜走,后被人称为“草上飞”。

  舍命相救的人竟来抢劫自己

  据陈某讲,今年1月9日晚上11时许,“草上飞”到他开的嵩山旅社住宿,在旅社门口,“草上飞”与一群喝醉了酒的人发生争执,双方厮打起来。对方仗着人多,其中一名男子从腰里掏出长刀,照着“草上飞”身上就戳,闻讯赶来的旅社老板陈某忙跑上前去,用身体挡在刀前,对方见状,忙把刀缩了回去,“草上飞”趁老板拉着喝醉酒的人说好话时逃走。

  一个小时后,旅社老板陈某做梦也想不到的是,那群喝醉酒的人刚被劝走,“草上飞”又从外面回到了旅社。他走到陈老板跟前,一句话不说,突然从腰间拔出一把长刀,架在陈老板脖子上,将陈某的手机抢走后逃跑。

  事后,陈某非常后悔,自责自己不该舍身救下这个“白眼狼”。

  目前,犯罪嫌疑人闫子阳已被移交新密市公安局城区严打专案组接受调查处理。

  记者 李岚 实习生 徐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