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先杀人纵火后自杀未遂 悲剧缘起婚外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3:25 安徽市场报

  黑衣男子与一中年女子有私情,后因该女子欲摆脱其纠缠,其遂生报复杀人的恶念。案发后,黑衣男子火速逃离现场。由于地形不熟,跑了很久后又转了回来。他自知难逃法网,遂喝下自备的80毫升敌敌畏农药,但不到5分钟,即被抓捕民警成功抓获。

  1、命案悄然发生了

  2005年2月26日,星期六。

  和往常一样,晚饭后,胡志伟和妻子程秀莲便上床看电视去了。都11点多了,两人还在床上看电视,就是不困,一点睡意也没有。

  2月27日上午,程秀莲一个在宁国市某宾馆做服务生的侄子张永接到村民打来的电话,称程秀莲的家中昨晚发生火灾。不一会儿,张永便赶到了宁国市人民医院。看见小姨躺在病床上,头部和脸部伤势较重。从程秀莲的嘴里传出断断续续的字词:“胡(福)……”“打的……” 张永心想是不是在告诉我是房屋倒塌下来将她打成如此惨状,他觉得此事有点蹊跷:既然是火灾,房屋倒塌肯定会砸到人。但是为什么又说出“胡”或“福”呢?

  张永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于是拨通了宁国市“110”。电话被转到了宁国市公安局,电话那头传来了张永报案的声音:胡乐镇竹川村玉石坑组发生了一起火灾事件,两人已经死亡。但事情有点奇怪,希望你们尽快赶到医院……

  宁国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组织侦技人员赶往火灾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村民胡志伟,男,44岁,其居住的房屋已被烧毁,本人早已死亡。妻子程秀莲,女,41岁,在被送往宁国市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后也已死亡,两名死者的头部均有钝器击打而损伤的痕迹。通过进一步的调查,宁国警方确定这是一起特大放火杀人案件。

  案情就是命令,“2·27”特大放火杀人案专案组宣告成立。

  2、黑夹克男子现身

  从现场情况看,死者程秀莲的家被烧毁严重,死者室内墙壁有血溅的痕迹,且墙上血迹处还残留有枯树皮,地面有淤血。办案民警在离死者家不远处发现一长约1米、直径约五六厘米的杉木棒,且杉木棒上留有血迹。于是警方初步估计应是凶手准备以放火的形式烧毁程秀莲的家,没想到并没有烧死屋内二人,反而被发现,继而双方发生殊死搏斗。由于凶手早有预谋,死者没有防备,因此凶手占上风,作案后已逃离现场。

  在对村民进行深入的一轮摸排后,获得的线索几近为零。就在这时,一个参与昨晚灭火的村民反映,就在昨晚发生火灾后,村民都在往事发现场跑,而一名身穿黑夹克的男子却往相反方向离开。通过进一步回忆,发现昨晚那名身穿黑夹克的男子就是经常与死者程秀莲有不正当关系的神秘男子。

  办案民警一阵窃喜。但,这个身穿黑夹克的神秘男子到底是谁?

  3、喜酒宴上巧相识

  家住宣城市绩溪县华阳镇麒麟街的刘俊华(男,汉族)今年53岁,高中文化程度。

  时间倒流两年。

  那是2003年10月8日。那天,程秀莲姐姐的儿子结婚办喜事,当天请来的记账先生就是刘俊华。也就是在那次小侄子的婚礼上,程秀莲与刘俊华相识。当天,两人在一起聊得甚欢,临分手时,双方互留了电话号码。

  十来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是日上午,程秀莲拨通了刘俊华的电话,并且盛情邀请刘俊华来她家。没想到,刘俊华二话没说,坐车径直来到了程秀莲的家。到达程秀莲家的当晚,两人就发生了关系。

  由于程秀莲的丈夫胡志伟经常在外打工,家中只有程秀莲一个人,这也为她和刘俊华日后经常在一起提供了便利条件。一开始,两人的感情自然如日中天,两人合伙做过木材和甘蔗等生意。

  一转眼,时间停在了2004年9月。程秀莲和刘俊华商量,两人合计来到了浙江安吉,开了个早点铺。与此同时,两人也在安吉当地租了一间房子,并购置了一些餐具。

  4、 感情日久出危机

  程秀莲和刘俊华在安吉的早点生意没有他俩当初想像得那么好,店铺也就开了一天。当晚,程秀莲就不愿再做早点生意回宁国了。刘俊华也从安吉赶到程秀莲的家。次日,刘俊华说服了程秀莲,两人又再次来到安吉。这次店铺生意的经营时间比上次长了点。

  胡志伟此时也从外面回到了家中。渐渐地,他似乎觉察到了什么。10月底的一天,丈夫给远在安吉的妻子打去了电话。胡志伟在知道了他们的事情后,也到了安吉,二话没说,便将妻子从安吉带了回来。

  后来,刘俊华也将自己的老婆带到安吉和他一起做生意,但没做几天就关门歇业了。回到老家,刘俊华再次给程秀莲拨通了电话,欲将安吉的店铺送给程秀莲夫妻俩。程秀莲当时没有表态。日后,刘俊华经常给程秀莲家打电话:要么就是遭到胡志伟的责骂,要么就是没人接。今年元月起,程秀莲一改先前的脾气:凡是刘俊华打来的电话,不接!

  刘俊华对程秀莲的仇恨愈演愈烈。

  5、 手段凶狠且残忍

  2005年2月26日下午4时许,刘俊华在绩溪县邮电局旁一小店购买了一瓶敌敌畏。4点50分左右,刘俊华乘车来到五丰坡,在柏山加油站购置了11块钱的汽油,用先前准备好的两个雪碧瓶子和一个矿泉水瓶子装好。下车后又步行了15公里,晚上9点半才到达宁国市胡乐镇竹川村玉石坑组。深夜11点半左右,刘俊华悄悄来到程秀莲家的窗前,程夫妻俩还在看电视。这时,门前的狗突然大叫起来,将刘俊华吓了回去。

  2月27日凌晨1点45分左右,刘俊华再次来到程秀莲的窗前。就在刘俊华正要开窗时,胡志伟便问:“哪个在外面?”于是将灯拉亮。刘俊华将三瓶汽油朝屋内倒去,将棉花球蘸了汽油后点燃朝屋内扔去。不一会儿,屋内便着了火。起先,程秀莲就猜出来是刘俊华干的,丈夫想起床出门时,程秀莲不让他起来。

  火势越烧越猛。程秀莲夫妻俩边喊救命边朝屋外跑去。程秀莲先跑了出来,一出门便看见刘俊华,上前就问:“这事你怎么做得出来?”没等程把话说完,刘俊华便在窗下拿了根杉木棒,朝程秀莲的头部猛击一下,当时鲜血直流。

  这时,胡志伟才从火海里跑出来,背部已经着火。刚一出门,就被刘俊华猛打两棍。而此时的胡志伟却向厨房方向冲,一心想去灭火。刘俊华并没有就此罢休,也朝厨房冲去。两人在厨房里打了起来,拉扯得很厉害。刘俊华一把将胡志伟推倒在地,随后又来到程秀莲的身后,朝程头部猛击一棍。胡志伟从地上爬起来,跑到大门口,刘俊华再次对其头部猛击一下,当场使得胡志伟仰面倒地,继而又朝其头部补了一棍。胡志伟没有再起来……

  6、自杀未遂

  被抓获

  火苗越窜越高,已经烧到了二楼。这时,刘俊华听到有村民喊救火,便将杉木棒扔去,朝后山猛跑。路上遇见一村民:“你到哪去?他们人呢?”“在后面!”胡说的是绩溪方言,当地人听起来感觉不一样。但当时村民一心想去灭火,也就没再想太多。

  到了山上,刘俊华看见程家整个屋子都已着火,隐隐约约看见有村民从程的家中抬走一个人。刘俊华心想:如果再不走,村民发现后一定会将其打死。翻过一座山,来到村子下面一座小桥旁。由于天黑,再加上地形不熟,自认为已经跑了一大圈的刘俊华此时的位置离程家不过200米远。刘俊华准备沿着小桥往下走。没走多远,一阵摩托车声响从远处传来。胡又跑到水沟对面一杉木林里,想继续往山顶跑,翻过山之后再往老家跑,准备第二天回县城。

  当时已经是凌晨三四点了,由于程家离马路还有十几公里的路程,等送至宁国胡乐镇医院后,条件不允许,随后又将程秀莲送往宁国市人民医院,但最终还是抢救无效死亡。

  2月27日上午,已经很长时间没吃东西的刘俊华在山上转了半天还是没走出去。来到一家小店,不料那家店铺恰巧就是程的老公公所开,那天关门。刘俊华并不知道,与此同时,宁国警方和当地派出所正在展开地毯式的搜捕。

  当天中午11点50分左右,当地两村民先后向警方反映,与程有不正当关系的刘俊华刚才来过这里,此时估计没走多远。于是,办案民警与当地一二十个村民立刻朝山上追去。在后山上一叫牛角圬的地方,刘俊华被堵得无路可逃。此时的他自知难逃法网,遂躲入山林畏罪自杀,在喝下自备的80毫升敌敌畏农药不到5分钟,即被民警成功抓获,并送往宁国市人民医院抢救。

  3月2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刘俊华完全脱离生命危险。当天下午,刘俊华便对2月27日凌晨放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