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女职工受到健康关爱不仅在“三八”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8日电(记者冯亦珍)上海印染针织厂的单亲困难女职工何志伟,8日获得上海市总工会赠送的1年免费牛奶,以照顾这位独自负担孩子上大学费用的女工,使她的营养能得到保障。

  为女职工“送健康,送保障”活动,上海已坚持数年。在今年的“三八节”,上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为女职工“送健康,送保障”,有1000名困难女职工得到特种保障,
她们在患有女性特种疾病时可以获得保障金;1.2万名女职工可以获得免费体检;有200多名单亲困难女职工获赠1年免费牛奶。

  上海关爱女职工不仅在“三八”节。上海185万女职工长期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健康关爱。上海女职工如不能在每两年接受一次妇科病检查,可以拨打电话16010999女职工劳动权益求助热线,进行投诉和求助。上海早在1990年就颁发了《上海女职工劳动保护法》,要求各单位每两年对女职工进行一次妇科检查,及时治疗妇科疾病。1999年上海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市卫生局和市总工会等8个部门,联合发出“关于规范落实女职工两年一次健康实事工作的意见和通知”重申这项法规,要求加强检查落实。

  一项保障女职工健康的互助保障计划在2003年启动。女职工每月缴1元或一次缴400元,3年还本,可获得这项保障。参加保障计划的女职工,在患有乳腺癌、子宫癌等7种疾病时,可获保障金5000至1万元,如住院治疗可获慰问金。上海已有62万多名女职工参加了这项保障。

  有了孩子,丢了位子,曾是上海女职工的担扰,从去年9月起,上海市总工会与部分企业签订了有关女工“孕期、产期、哺乳期、经期”的四期保护专项合同。这些条款对女职工的关爱具体细致,如女职工怀孕7个月以上,不再从事夜班劳动,经期不从事高空、低温、冷水作业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