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旬青岛“剑客”赴港前放豪言:我能用太极“扁”泰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10 青岛新闻网
5旬青岛“剑客”赴港前放豪言:我能用太极“扁”泰森(图)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50岁的李桂英却要在飞机上度过自己的节日了。今天一早,她就背剑赶赴香港,参加香港国际武术节。

  为了治病爱上武术

  39年前,李桂英因患气管炎被父母送去学武健身,从此对武术着了迷。39年来,她师从孙玉君等武术前辈,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她常代表我市参加各类武术大赛,此次李桂英将参加达摩剑和双钩比赛。

  武林盛会明星云集

  参加此次盛会的有打败俄罗斯大力士马索洛夫的“神拳大龙”蔡龙云、武术家于海、木兰拳创始人应美凤、香港世界冠军张万强、赵文卓等。

  谈到与明星同台献技,李桂英自信地说:“自己会用实力说话。”她计划赢回两枚金牌。

  刚柔太极对付泰森

  采访中,记者问:“假设你遇到泰森……”谁知刚一出口,李桂英立马回答:“中国武术对付他的办法很多,我可以用太极应付。太极看似拳法舒缓,其实柔中带刚。假如与泰森过招,虽不敢说击倒他,但至少可以躲得开,绝不至于被他打倒。”李桂英对那位西方拳王毫不畏惧。

  市武术协会另外15位高手也应邀参赛。记者 田璐(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