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岗工人预交定金报批厂房用地 5年仍未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22 浙江在线

  永康市下杨五金冲件厂法人代表姚佩燕2000年开始报批工业用地,并比别人早交了订金,却至今仍未拿到企业用地,企业发展受到限制。她感到奇怪的是:抢了原本属于她的那块地的人居然比她还晚报名、晚交订金。

  姚佩燕原是一名下岗工人,下岗后在亲朋好友的帮助、支持下,鼓足勇气又是借钱又是贷款的创办了下杨五金冲件厂,2000年为求企业再发展向永康城西工业区报批工业用地30
00平方。2002年12月30日,永康市城西工业区开发有限公司与她签了用地协议书,转给她地块2400平方,价格为168元/平方,具体位置在上杨家村(永武公路边)西侧,土管部门曾为她测量定桩。当时城西工业区批土地的原则是谁先交钱谁先安置,交多少钱就安置多少钱的地。

  2003年,城西工业区以统一规划、统一安排为由,将原指定她的用地换给上杨家村被征工业用地作返还留用地,而把她安置在上杨家原自主留用地。当年8月,她正准备办手续动工建厂房时,却又听说这块地又已被别的企业“抢”去了。2003年8月31日,城西工业区由永康市西城街道移交给新成立的永康新西城工业区建设指挥部。姚佩燕去问当时指挥部负责人(副总指挥)陈发登,陈明确告诉她,还是在原来地块给你安置。姚就放心了。结果几个月后,指挥部新负责人又告诉她,那块地块已经没有空了,要把她安置在离工业区3公里远目前尚在规划开发的一块地方去。

  气愤难抑的姚佩燕就花了一番工夫去调查那块占地1万多平方的地怎么就一下子“没空”了呢?是被哪些企业“抢”去了呢?经查,她发现,这几家企业几乎都是2003年7月下旬报名交款的,也就是西城街道在城西工业区所辖权限将要移交(8月31日)之前突击给予办理的。而且这几家企业报批的土地面积都比姚佩燕多,但预交的订金却都只有20—30万左右,而姚本人早在2001年11月底前就已预交了50.40万元。钱交得早,交得多的还没拿到土地;钱交的晚、交得少的反而后来居上抢先一步拿光那块地。

  永康市新城西工业区建设部有关负责人称,指挥部成立一年多来,主要工作就是处理像姚佩燕这样的土地遗留问题,新的指挥部没出让过一分土地,目前已解决了200多家企业的用地问题。当时的城西工业园区一负责人对记者说,姚的情况有点特殊,原来签订协议时土地是给她的,后来规划发生了变化,工业用地变成住宅用地,应该给她调换另外的位置,只是时间拖的太久了。他告诉记者,共有4家企业的土地没有及时安置,迟迟没有安置的原因有很多,用地紧张、等地人多,先给谁呢?但是姚佩燕认为,不管怎么说,安置土地应该按章办事先考虑先交钱的最需要用地的企业。

  春节至今,家家户户开开心心过完大年过日子,姚佩燕家却从年初一开始就没安宁,原来租用的厂房提高了租金,焦头烂额忙着寻找新厂房,苦等5年厂房用地导致自己负债累累,姚佩燕想问一句,“下岗工人想办点自己的实事真就这么难吗?”

  永康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知道后也相当重视此事,还特意为此事召开相关会议进行讨论,希望姚佩燕的5年等待能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陈海音(来源:浙江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