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妇科亚健康给女性敲响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6:27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北京一个医疗机构在不久前为659名女记者组织的体检中,295人患有乳腺增生,3成以上的人患有子宫肌瘤、宫颈炎等各种妇科疾病。“这些不容易引人注意的妇科疾病,使女性处于‘妇科亚健康’状态,这与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生活没有规律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有关。”我国著名免疫学专家冯理达说。

  近年我国女性的妇科疾病发生很大改变,乳腺增生、子宫内膜异位、慢性盆腔炎、
卵巢早衰等妇科疾病发病率明显上升,并呈年轻化趋势,“妇科亚健康”已经成为威胁我国女性健康的“隐形杀手”。

  冯理达说,我国女性目前有7成左右处于“妇科亚健康”状态。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近年我国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大约每10万人中有20到30名患者,而且发病年龄越来越年轻,30岁左右就开始出现,在40岁到49岁之间出现高峰,比西方国家女性提前10年到15年。

  “女性应当每年至少做一到两次妇科检查。”冯理达说,由于认识上的原因或忙于工作,“妇科亚健康”往往被人们忽视。

  “妇科亚健康”问题不仅危害女性自身的健康,也对下一代的健康孕育与成长构成隐患。冯理达呼吁,女性健康应得到全社会的关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