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人网上认识3天就结婚赴美 婚后不和回国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6:35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王巍)认识3天就结婚并在婚后远走美国的一对夫妇,如今因感情不和又委托代理人在国内打起了离婚官司。上午,宣武法院判决解除了两人的婚姻关系。

  庭审现场

  8时30分,提出离婚的李小姐的代理律师来到法庭。而被告林先生既没有委托代理人也
没有从美国赶回,而是以书面方式向法庭表示愿意接受离婚。

  李小姐的代理律师当庭表示,二人到美国后聚少离多,李小姐愿意赔偿林先生2万美金的损失。法官则马上拿出林先生的一份书信称,林先生表示放弃对李小姐要求任何赔偿。在毫无争议的情况下,法院判决解除两人的婚姻关系。

  案情回放

  林先生与李小姐(化名)在网上聊天认识,2001年5月5日林先生从美国飞回北京与李小姐见面,三天后两人办理了结婚手续。2001年10月,李小姐以陪读的身份到达美国与林先生一起生活,但此后两人感情不和开始出现矛盾。

  李小姐2004年10月向法院提出与林先生解除婚姻关系。

  庭后采访

  大地律师事务所方宇律师表示,按照我国法律的规定,留学人员提出离婚,可以在原告所在的国家或地区,也可以在被告所在的国家和地区。如果都不能办理,就要到婚姻登记地进行办理。

  至于两人通过网络相互认识3天便结婚的经历,方律师表示现在类似的事情越来越多,这也凸显出当今社会人们对婚姻认识的变化。(王巍)

  北京去年2万多对夫妻到法院离婚

  2004年,全市法院共收离婚案件21148件,解除非法同居关系143件,婚姻无效纠纷18件,撤销婚姻纠纷3件,婚姻自主权纠纷3件。

  2003年,北京市约有4万对夫妻到本市法院和民政部门离婚,其中离婚人数最多的是海淀区和朝阳区。(孙慧丽)

  相关资料 我国去年百余万对夫妇离婚

  民政部日前公布一组统计数据,去年全国办理离婚登记161.3万对,比上年增加28.2万对。

  婚姻与家庭法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巫昌桢分析,离婚率如此高存在几方面因素:一、新《婚姻登记条例》颁布实施,简化了离婚登记手续;二、社会认识转变,离婚不再获得较低社会评价;三、社会开放,人们充分享有婚姻自主权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