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驾驶人莫忘参加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6:5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来电显示:最近我听说驾驶员需要参加体检,否则驾驶证将被注销。我去年拿的是B2驾照,请问是否需要体检?另外,现在的驾驶证对应的准驾车型比较复杂,能不能请贵报记者帮我们详细打听一下?黄先生

  附记:昨日,记者就驾驶人关心的问题采访了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的有关负责人。

  据介绍,我市从2004年10月1日起开始颁发新式驾照。在2010年10月1日前,新版老版驾驶证都可以使用。如果驾驶人希望自愿降低准驾车型,须到车管所提出申请。关于驾驶人体检问题,记者了解到,职业驾驶人需要体检。其中驾驶中型客车以上的驾驶人每年需要参加一次年度体检,也就是说老版C照以上,新版B照以上的驾驶人需要体检。此外,年满60周岁的驾驶人不论驾驶任何车型都需要年度体检。车管所的有关负责人提醒,需要参加年度体检的驾驶人应按照驾驶证初领日期的月份到对应辖区办理年度体检业务,如果超过一年不参加年度体检,驾驶证将被注销。

  目前的新式驾照共有15种,每种驾照对应不同的车型,以下是部分新驾照所对应的准驾车型:

  A1:(大型客车)准驾的车辆为大型载客汽车,准予驾驶的其他车型有:A3、B1、B2、C1、C2、C3、C4、M;应当年满26周岁。

  A2:(牵引车)准驾的车辆为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准予驾驶的其他车型有:B1、B2、C1、C2、C3、C4、M;应当年满24周岁。

  A3:(城市公交车)准驾的车辆为核载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车,准予驾驶的其他车型有:C1、C2、C3、C4;应当年满21周岁。

  B1:(中型客车)准驾的车辆为中型载客汽车(含核载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车),准予驾驶的其他车型有:C1、C2、C3、C4、M;应当年满21周岁。

  B2:(大型货车)准驾的车辆为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准予驾驶的其他车型有:C1、C2、C3、C4、M;应当年满21周岁。

  C1:(小型汽车)准驾的车辆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准予驾驶的其他车型有:C2、C3、C4;应当年满18周岁。

  C2:(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的车辆为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应当年满18周岁。

  C3:(低速载货汽车)准驾的车辆为低速载货汽车(原四轮农用运输车),准予驾驶的其他车型:C4 ;应当年满18周岁。

  C4:(三轮汽车)准驾的车辆为三轮汽车(原三轮农用运输车);应当年满18周岁。

  D:(普通三轮摩托车)准驾的车辆为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h的三轮摩托车,准予驾驶的其他车型:E、F;应当年满18周岁。

  E:(普通二轮摩托车)准驾的车辆为发动机排量大于等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h的二轮摩托车,准予驾驶的其他车型:F;应当年满18周岁。

  F:(轻便摩托车)准驾的车辆为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最大设计车速小于50km/h的摩托车;应当年满18周岁。

  M:(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的车辆为轮式自行机械车;应当年满18周岁。

  作者:徐媛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