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州铁路局春运期间打击票贩子成效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3月8日电 (移高红) 春节过后,兰州及周边地区外出打工、求学的人员陆续乘车外出,加之由东部前往西部的外出劳务人员在兰州车站签证转乘,致使兰州火车站客流持续据高不下,出现了返乘客流最高峰。客流高峰期的到来,也使一些本来在警方的打击下潜藏起来的"票贩子"蠢蠢欲动,意图借机大捞一笔。兰铁公安处打击"票贩子"小分队针对这一情况,转变工作方式,从调查走访旅客票源入手,多种手段并用,在春运返乘高峰期,再次掀起"打票"狂飚。

  2月25日,兰铁公安处打击票贩子小分队在调查过程中,了解到在兰州市排洪沟一户住宅内,有一名长期从事倒票活动的"票贩子",并且囤积了大量热门车票准备加价发售。根据线索,小分队立即行动,迅速在排洪沟一巷道内,将正欲外出高价批发火车票的票贩子寇某抓获,并当场缴获T295次硬卧、硬座火车票52张,以及部分用于倒票活动的假订票手续费,票款总价值达一万六千余元。这是春运以来,兰铁公安处单次缴获火车票最多的一次。

  3月3日,小分队根据线索再次出击,在兰州市某宾馆捣毁一家以"票务中心"为幌子的倒票团伙,抓获该团伙主要成员王某、李某,当场缴获T653次、K44次和T295次火车票27张,票面总价值近6000元。并缴获了大量用于倒卖车票的假购票手续票据和该团伙长期从事倒票的订票记录本,经初步审查,两名票贩子交代了自2003年以来,二人伙同他人以宾馆"票务中心"的名义,长期从事倒卖车票违法活动的事实。

  打击"票贩子"行动不仅净化了车站治安环境,而且深受旅客群众的好评。日前,青海省水电四局的廖先生夫妻二人,因广州的老母亲患了重病,途经兰州转乘前往广州探望。由于时间很紧,一时没有买到火车票。就在廖先生焦急而又不知所措的时候,一名声称"有票"的中年妇女将他领到一酒楼的二层,并用电话联系到两张车票,但每张车票要加300元。心急如焚的廖先生付了比正常票价高出近600元的价钱才拿到了2张第二天到广州的火车票。就在廖先生寻找住处休息的路上,兰铁公安处打击票贩子小分队的民警向他了解票源,得知情况后,不到半小时,民警就帮他索回了"票贩子"多收的钱。随后,民警为了保护廖先生的安全,又专门给他安排了旅馆。第二天晚上,在外工作一天还没吃晚饭的小分队民警,又专程将廖先生和妻子送上火车,临行前,激动不已的廖先生,特意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达了一名普通旅客对铁路警察的感谢之情。

  目前,兰铁公安处在打击票贩子行动中,已打掉以票务中心作幌子的"票贩子"团伙6个,抓获大小票贩子40余名,缴获各次热门车票260余张,票款总价值达7万余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