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妙龄女部分女性器官缺失 因生活拮据难圆女人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8:18 重庆商报

  一个24岁的妙龄女子,从出生之日起就生活在“左半身残疾”和“先天性无阴道”的恶梦之中。3月3日,在“三·八节”前,她在重医大附一院做了子宫切除术,因没钱,其阴道再造术没能一起进行。医生说,这意味着她不仅丧失了做母亲的权利,作为女性而言,她仍然无法完整。

  先天身体发育异常

  昨日记者在该院妇产科病房见到了躺在床上的小雪(化名),由母亲在陪伴着,小雪的精神状况还不错,对于自己刚刚失去的子宫,小雪说自己已没有力气去可惜它了。

  现年24岁,家住在白市驿农村的小雪从生下来就左眼突出、左胸下塌、外阴也和别的女婴不同,而且还常感冒发烧。“当时别人都说把她甩了算了,但我哪里忍心哟,她也是一条命呀!”小雪母亲说,女儿从小到大吃的药不少,所以即使她到16岁还没有来月经,父母也以为是吃药吃坏了,导致发育迟缓。

  小雪从16岁开始,每月总有几天肚子会很痛,过了那几天又好了。家人以为是月经不调,找了许多草药给她吃,但根本没有效果。由于父母都忙着出外打工养家,所以对小雪的病情也没有过多在意。小雪从20岁开始就在杨家坪某摩配厂搞检验,靠着每月约400元的微薄工资为自己攒钱治病。

  部分女性器官缺失

  2002年,小雪第一次来到重医大附一院妇产科检查,竟然发现小雪左肾、左输卵管、左卵巢全都没有,并且先天性无阴道。其实小雪每月的月经还是准时来的,但因为其没有阴道,经血无法流出而全部积聚在子宫里。考虑到小雪的家庭情况,医生建议她采用保守疗法--吃药来暂时缓解经痛。

  小雪母亲称,刚开始吃药还很管用,但时间一长,小腹疼痛越来越厉害,但懂事的小雪一直都强忍着,不让父母操心。大约半月前,小雪腹痛加剧,硬是在床上强撑了10多天,直到痛得滚下床来,才被父母送到重医附一院。

  情况严重切除子宫

  据小雪的主治医生说,小雪送来时情况已经非常严重,近10年来的经血已经积满子宫,并且造成了部分膀胱堵塞。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对其进行子宫切除。本来还应该对其进行阴道再造术,这样小雪虽然不能生育,但她还能享受做女人的其他权利。但是,因为没有钱,小雪和母亲都一致放弃了做这一手术。

  据悉,小雪此次做手术的数千元费用加上此前的治疗费全部都是靠家人向亲朋好友借来的,家里为此债台高筑。小雪说,为了还债,为了不让父母再为自己的手术费用操心,自己可能不会结婚,也没有必要做阴道再造术了。 记者 陈瑜 实习生 黄晓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