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手术后痛失睾丸休妻 病重之时爱妻决定复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1:50 城市晚报

  本报吉林市电 家住吉林省桦甸市红石砬子镇江南街的李某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做完疝修补术后,他的左侧睾丸不见了,他将桦甸市红石砬子镇中心卫生院告上法庭。因不堪种种压力,他赶走妻子。官司打赢后,他又得了脑血栓和尿毒症。绝望时,离婚 4年的妻子毅然回到他的身边。

  疝修补术后睾丸不见了

  1958年,李某出生在磐石县一个小山村,家里一贫如洗。 18岁那年,他来到桦甸市红石砬子镇,几经周折,在水电站上班。后来,经人介绍,他与当时家庭条件很好的村书记的女儿吴桂华结了婚,不久后便有一对儿女,一家人生活得幸福美满。

  1996年3月3日,李某身体不适,到桦甸市红石砬子镇中心卫生院就诊,被医生姜殿荣诊断为左侧腹股沟肿物,要用疝修补术进行治疗。 3月 5日,由姜殿荣主刀、李化民担任麻醉师对他进行了疝修补术。经过 1个半小时的手术后,李某被推回病房休养。手术后第三天,李某发现左侧刀口上部有一个鸡蛋大小的肿块,同时他发现自己左侧的睾丸不见了。他马上找到姜医生,姜医生一口否认了他的说法。

  出院后,李某一直痛疼难忍,后又回到该医院,姜医生通过透视确诊为肠粘连,并给他洗了肠,但仍未见效果。医院要给他做第二次手术,李某没有同意。

  4月9日,李某来到桦甸市人民医院进行了腹腔囊肿囊壁部分切除、腹腔引流术。4月 22日,术后恢复较好,李某出院。

  部分手术记录丢失 鉴定受阻

  发现睾丸丢失后,李某一直想给自己讨个说法。 1996年到 1997年,他多次到桦甸市卫生局申请做医疗事故鉴定,但迟迟未果。后来在桦甸市政府的过问下,桦甸市卫生局同意给李某做医疗事故鉴定。可红石砬子镇中心卫生院将他住院时的所有资料全部丢失。桦甸市卫生局的医疗事故鉴定结果是他患有先天性隐睾,与红石砬子镇中心卫生院的手术治疗无因果关系。

  李某对此结论不服,又到吉林市卫生局重新申请鉴定。 1999年 12月 25日,吉林市事故鉴定委员会下发了医疗事故鉴定结论是:此事属严重医疗差错。

  不堪流言蜚语 他赶走妻子

  就在此时,整个红石砬子镇都知道了李某的“睾丸丢失案”,他成了很多人茶余饭后的话题,流言越传越可怕。每当他从街上走过时,有很多人在背后指指点点地说:“就是他,就是他!”后来,他几乎不敢走出家门。碍于压力,他向妻子提出了离婚,但妻子坚决不同意。

  此后,他经常故意找岔与妻子吵架,心情不好时,他无缘无故发脾气、摔东西。看到妻子在一边落泪,他总告诉自己不能心软,妻子应该有更幸福的生活。 2000年7月,桦甸市法院判决李某与妻子离婚。

  官司一波三折最终胜诉

  李某于 2000年 1月 14日依据医疗事故鉴定结论向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一审判决称,由于红石砬子镇中心卫生院的手术给原告李某造成严重医疗差错,李某应当得到赔偿。但他在规定期限内未向法庭提供有效标据,故对他的实际损失无法支持,本案受理费由原告李某自行负担。

  接到一审判决书时,李某表示不服,上诉到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于 2000年 11月 13日作出民事裁定:撤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发回中级法院重审。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红石砬子医院应给予李某合计 6万余元的赔偿。

  李某和红石砬子镇中心卫生院都对此重审判决表示不服,上诉到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2001年 9月 12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最后,经法院调解,红石砬子中心卫生院按月向李某支付赔偿金。直到 2002年年末,赔偿金才如数到了李某手中。

  病重之时妻子回到他身边

  得到赔偿金后,还完打官司期间所借欠款,李某身无分文。 2003年年末,李某突得脑血栓,住进桦甸市人民医院,而后转到吉林市一家医院救治。在病床上,他告诉女儿,他不想让儿女和妻子和他一起受罪才狠心离婚的。 2004年 5月,他又被确诊为尿毒症。

  与此同时,妻子出现在他的床前。妻子流着泪说,女儿已经把事实的真相都告诉了她,她决定回来陪着他,再也不分开。2005年 2月,他和妻子在红石砬子镇租了一间平房。天冷时,他们就蜷在一起取暖,日子虽苦,但两个人都觉得心里暖和。

  目前,夫妻两人已经决定,最近几天就到桦甸市婚姻登记处复婚。-记者孙桂芳 /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