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扫墓小高峰提前一周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4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祝筱筠报道 修建“迂回道”,扩建停车场,装潢接待大厅……“全新装修”的滨湖区各大公墓在这几天已经迎来了首个扫墓的“小高峰”。昨日从滨湖区民政局获悉,因为3月上旬天气好的原因,今年扫墓人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约增加了二成,比往年提前一周出现扫墓“小高峰”。

  不少提前到来的扫墓者表示,在春光明媚的日子出来扫墓可谓“一举两得”,既能避
开后面的扫墓高峰,如果时间宽裕还能在扫完墓之后去踏青。而他们在扫墓中也发现今年的公墓看上去崭新了不少,道路也更畅通。

  原来,从去年下半年起,滨湖区几大公墓就开始“装修计划”。首先几大公墓都修建或整修了“迂回道”,即改变以前“原路进原路出”容易造成堵塞的状况,分别设置了公墓进出口,形成环形车道。乌鹤山公墓原本没有迂回道,这次特意花费几十万元新建了一条宽12米、长500米的水泥车道。目前,除陈漕湾公墓外,滨湖区所有的公墓已经全部建成了迂回车道。同时,针对私家车扫墓越来越多的情况,六大公墓还扩建了近3000平方米的停车场。

  此外,不少公墓都对原先陈旧的接待大厅重新进行了装潢,有的干脆建了新的接待大厅。面对春季易发生火灾的情况,各大公墓还首次添置了大批现代化的新型灭火装置牞有些公墓还重新进行了绿化工作。

  滨湖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区六大公墓的这次“大装修”大约花费了500多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