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澳白血病小患者林育炜缺钱就医盼热心人伸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通讯员陈建武)林育炜是南澳县第二中学初一级学生,年仅15岁的他本应处于花样的年华,正是生命中的黄金时期。但不幸的是,去年9月份林育炜被查出患上“急性白血病”,其家人四处筹钱为他治病,如今已家徒四壁。看着逐渐消瘦的儿子,林育炜的父亲林家弟感到既痛心又无奈,他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伸援手救救他年纪尚小的儿子。

  据了解,林育炜家里还有个读初中二年级的姐姐,母亲是典型的家庭主妇,一直以来都没有工作,全家人的生活全靠已下岗多年的父亲林家弟打些零工来维持。原来林家尽管家庭清贫但生活还算幸福美满。不料,2004年6月份,林育炜突然感到大腿部刺痛,刚开始被医生诊断为风湿病进行治疗,但使用了一段时间的风湿类药后,林育炜的病情不断出现反复。几经周折后,林育炜在南澳医院做了系统检查,并被医院初步诊断为白血病,但由于南澳医院医疗设备的限制,医院未能作出最终诊断。当年9月初,在医生的介绍下,林育炜来到汕大医一附院做有关检查和化验,最后被医生确诊为高危型“急性白血病”。

  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打击,林家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林育炜所就读的学校师生听闻该消息后纷纷捐款,林家的亲朋好友们也都尽其所能给予帮助,同时,林家弟也发动全家人四处借钱……至今林育炜已花去父亲东拼西凑来的8万元医疗费。而此时,林家却已经陷入了无钱可借的困境中,因为亲戚朋友们的家庭本身都并不富裕,能够给予的帮助也有限;而且林家弟为了四处奔波筹钱和全心照顾林育炜的身体,不得已辞去了打工的职位,目前林家连基本的生活来源都难以保障。

  据介绍,林育炜每月定期要到医院做化疗,每次化疗就要花去近6000元。但医生称这种长期化疗的办法并不能真正保住林育炜的生命,如果要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须花近10万元做干细胞移植手术。如此高额的治疗费对于本来就一贫如洗的林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看着孩子日渐浮肿变形的脸孔,林家弟夫妇心如刀割,“我们都舍不得放弃儿子幼小的生命啊!但这么多医疗费叫我们去那里找?”夫妻俩无力悲痛的眼神中透射出对儿子无限的眷恋。他们希望社会上的热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救救他们年少的儿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