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定一工厂锅炉出渣池爆炸 造成一死两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0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雁冰)昨日15时10分左右,正定南牛乡南牛村北方机械制造厂锅炉出渣池突然爆炸,导致一人死亡,两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16时许记者赶到该厂,厂内地面上有不少震碎的玻璃和砖头。南牛乡政府、正定县公安局和正定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厂内调查,厂门口围满了村民。

  发生爆炸的是厂内露天安置的锅炉底部附着的出渣池。记者看到,锅炉主体已经倾斜,发生爆炸的出渣池已经碎裂,地面被炸出一个深坑。锅炉附近地面上布满了碎砖头,附近停放的一辆汽车也被飞出的砖头砸坏。

  该厂工人介绍说,爆炸时声音很响,厂里两名女工都受了伤被送到医院,其中一个送到医院后不久去世。还有一个十二岁的小孩在厂外行走时,被飞出的砖头砸伤。该厂安厂长说,爆炸的出渣池是冷却锅炉炉灰用的,用水泥制成,爆炸前体积约在1立方米左右。死者事发时距离锅炉约有70多米。

  在南牛乡卫生院记者见到了死者和一名伤者。受伤的十二岁小孩正在输液。卫生院工作人员称另一名伤者已到县医院进行治疗,死者死亡原因目前还不能确定。

  南牛乡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死者姓张,是该厂一名女工,40岁。事发时间大约在15时10分左右,事故发生后,他们和有关部门立刻前往调查并开始善后处理工作。

  正定县安监局王主任介绍,事发时死者正在厂房内工作,飞出的砖头透过厂房顶部的石棉瓦后,砸在两名女工身上。其中一人被送到卫生院不久后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对记者“墙上所挂生产许可证过期”的疑问,他说此项不归他们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