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今年将组建4个市级医疗急救小分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08 燕赵晚报

  我市加大公共卫生建设力度

  本报讯(记者丁常英)昨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在我市出台的科技进步示范市建设与发展规划中,我市加大了公共卫生建设力度,并健全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力争到今年底完成市紧急救援中心、市传染病医院门诊楼主体工程。

  在发展规划中,我市将建立和完善信息网络体系。到2005年底,建立并完善市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预警信息监测报告系统,及地理信息指挥调度系统,实现疾病监测的预测、预报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调度、分析和辅助决策。同时,建立和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到2006年,完成市疾病控制机构毒理学及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增强对传染病病原学检测及中毒事件检测能力,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针对性和效率。

  建立和完善全市医疗救治体系。力争2005年底完成市紧急救援中心、市传染病医院门诊楼主体工程。市级组建4个急救小分队,18个农村县(市)区各组建1支急救小分队,确保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救治工作及时到位。各级医院的应急救援小分队要抓好经常性的培训和备战演练。加强急救机构的内涵建设,搞好市急救中心和县(市)急救站、各医疗机构急诊科的协调联动,提高整体协调和配合能力,建立起覆盖城乡、反应灵敏、设施完善、技术全面、人员精干的医疗救治网络。

  抓好各类传染病、地方病的预防控制。落实重大疾病防治规划,重点控制艾滋病、霍乱、流感流脑、乙脑等传染病的暴发流行,加强对肝炎、流行性出血热、结核病等传染病的预防控制,确保不发生大的流行。同时加强医学科学研究。针对当前严重危害全市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积极开展医学科学研究,以应用研究为主,兼顾基础研究,对重大医学科研课题,实行集体攻关,经费重点资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