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超市经理每月发放代金券 用于救助特困邻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12 桂龙新闻网

  在唐山市路南区小山街道南厂西里社区,有一个面积只有120平方米的小超市———陈家超市。它以质优价廉、诚信经营深受居民欢迎。超市经理陈建军近一年来坚持每月发放500元代金券救助特困群众,人们亲切地称呼小超市为“爱心超市”。

  陈建军是一名党员,4年前,他自筹资金办起了这家小超市。由于经营得当,收入渐渐增多。但当他看到身边有些群众生活很困难时,决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他们一把,他
的想法得到了社区党支部的支持。去年6月,社区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员形象亮社区”活动,陈建军将20张25元一张的陈家超市代金券捐赠给了10户困难群众,群众可以凭券到他的超市选购所需物品。此举受到居民的称赞。

  社区居民王贺中几年前因双腿致残,媳妇离他而去,孤身一人的他靠政府发放的低保金艰难度日。在他10平方米的小屋里,除了一张木床、一个轮椅、一台旧电视,再也没什么像样的家什了。陈建军了解情况后,每月都定期登门,送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陪他唠家常,从物质和精神上抚慰他。王贺中常说,陈经理对我比亲兄弟还要亲哪!居民陈佩芳今年79岁,身边无人照料,家庭贫困。陈建军也是每月登门慰问。最近老人因摔倒造成骨折,陈建军闻讯后带着营养品到家里看望,感动得老人热泪盈眶。

  一年来,陈建军通过在社区发放代金券救助社区内的军烈属、老党员、特困户30名,发放代金券200多张,折合人民币5000多元。在陈建军的带动下,南厂西里社区已有8名党员与困难群众结成了帮扶对子,为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25件,有30多名党员参加了义务奉献社区活动。

  来源:

  新浪 责编:实习编辑曹静 作者:河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