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废弃矿井吞噬三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铜川讯(记者张海鹏)求财心切的包工头,指派民工下到废弃矿井寻找废旧材料,不料3人中毒死在井下。包工头沈为旗昨日已被警方控制。

  据了解,3月6日上午,桃园煤矿退休工人沈为旗承包了事发矿井附近一座废弃库房的拆除工程,并雇用了10余名富平籍民工进行拆卸,回收废旧砖瓦、木料和钢筋。施工当中,他指使3名民工下到这个报废矿井内,寻找残留的轨枕、木材和废铁。几个小时后,见民工没
有出来,沈为旗便携带手电筒准备下井寻找,被有害气体毒昏在距井口200多米处。当晚10时许才被人找到,送往医院抢救。

  3月7日上午9时许,清醒过来的沈为旗称还有3名民工在井下。铜川矿务局领导闻讯后,立即调来矿山救护队进行搜救。经过3轮4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在报废矿井3000米处,找到了3名遇难民工遗体。救护队员说,从现场看,3人是一氧化碳中毒,在向外跑着逃生时倒地的,其中一个人的鞋都跑掉了。

  今年2月20日,管理部门在报废矿井井口围起栅栏进行封闭,并在旁边竖有“废弃矿井,严禁入内”的牌子。因其井下主巷道长达10公里,是目前国内最长的矿井主巷道,管理部门有意开发井下旅游,所以并没有将井口封死。

  目前,3名遇难民工的身份均已确定。他们都是我省富平县老庙乡农民,分别是43岁的杨方孝、42岁的杨方水和24岁的杨军亮,其中杨方孝、杨方水系兄弟俩。死者家属也已包车到达铜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