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破烂王"猝死的三个版本 邻里议论纷纷看法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3月2日,43岁的“破烂王”聂光新神秘死去。他的死讯成了江宁区上坊镇居民街头巷尾谈论的焦点,对于“破烂王”死因的传言,有许多版本,人们传得最盛的莫过于“聂是与妻女打斗后猝死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晨报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版本1

  与家人打斗受伤而亡

  3月2日中午1时左右,聂光新被妻子、女儿抬出了位于江宁上坊镇天宁路天宁园16号那间租来的小平房,聂被送至江宁区第二人民医院。据目击者沈奶奶说,聂光新被抬出来时,面色发白,额头和嘴角都有血迹,身上穿着件黑棉袄,脚上穿着袜子,没穿鞋子,可以看得出人已经死了。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奶奶说,前日中午,听见聂光新在家里嗷嗷地叫,原以为只是被家里人打,谁想到抬出来的时候竟已经断了气。据了解,这是聂猝死变成“与家人打斗后受伤而亡”的最初传言。

  据聂的邻居们议论,聂光新跟家里关系很不好,去年腊月二十八,邻居们看见聂光新的脸肿着,脸上被抓了几道长长的血印,一直到死伤痕依然能看清楚。还有邻居称曾看见聂光新被他19岁的大儿子暴打了一顿。他们纷纷推测,聂光新是被老婆和女儿一起打死的。

  版本2

  家庭不和家人合伙谋害

  聂光华,死者聂光新的亲妹妹,在江宁上坊镇天宁路经营着一家“话吧”。昨日,她称自己也怀疑哥哥的猝死有问题。

  聂光华称,自己怀疑哥哥被打死是有道理的。平时哥嫂夫妻感情不好,几乎天天吵架,哥哥经常被赶出家门,没有地方睡觉,只好睡在路边花园里。嫂子和两个孩子还经常对哥哥大打出手,这些周围的邻居都可以作证。

  事发当日下午,聂光华听哥哥的邻居称,哥哥被老婆和女儿打得送往上坊医院(江宁区第二人民医院),并且已经死亡了。当时邻居曾经听到哥哥死前的惨叫。虽然嫂子说死因是酒精中毒,但以前喝过那么多次酒都没事,怎么会酒精中毒死亡。她怀疑,哥哥的死肯定跟嫂子以及侄子、侄女有关。

  对于聂光华的推测,“破烂王”聂光新的许多邻居都表示认同。至此传言的版本从“妻女失手打死”变成“被人杀害”的了。

  版本3

  死者家属:“酒精中毒”

  传言毕竟是传言,事实到底是什么呢?昨日,记者来到聂光新一家租住的小屋里。

  聂光新的妻子毕玉环说,聂光新是酒精中毒死的。她说,平时聂光新就爱喝酒,每次都会喝得醉醺醺的。今年2月27日,聂光新开走电瓶车,还带走了家里一部手机。她前后五六次打丈夫的手机,都没有人接。夜里聂光新没回来。第二天聂光新仍然没有回家,手机关机。夜里10时左右,聂醉醺醺地回到家中,说电瓶车被保安扣去了。去世那天早上5时许,聂光新起床后又出去喝酒了,走时还叫女儿起床上班。喝完酒之后聂光新回家就睡了,中午12点,出差的儿子回来叫他吃午饭,结果他不搭理,女儿叫他也不理,只是一味嗷嗷大叫。期间还两次摔到床下,有一次,额头被床下面的铁皮划破,割了个三五厘米长的口子。

  毕玉环说,夫妻俩平时感情还可以。丈夫每次喝了酒后就会哼叫,也不肯去医院。他最终是死在酒精上。聂光新的女儿说,父亲平时爱喝酒。当天中午1点左右,发现父亲不行了,母女俩把他扶了出来,母亲叫了辆马自达送他去医院。大概是下午2点多钟,父亲死亡。父亲是酒精中毒而亡的。聂光新的儿子说,父亲的猝死像是做梦一样。

  未闻酒精味医院报了警

  上坊医院的王维翠医生是直接参与抢救聂光新的主治医师,她称,当天中午,聂的女儿及妻子将聂至医院时,聂已经死亡。

  王医生同时介绍,死者家属来到医院时,曾对医生讲,聂是饮酒过度酒精中毒而亡的。这与聂的妻儿说法如出一辙,但王医生坚称,死者送至医院时,根本没有闻到死者身上散出的酒精味,而且死者身上多处出现伤痕,她曾建议家属立即报警。聂的家属坚持称是酒精中毒,不需要报警。最终医院拨打了报警电话。

  死者妹妹提出诸多疑点

  对于这起“破烂王”死亡事件,聂光新的妹妹提出了诸多疑点。

  疑点一、夫妻关系,邻居所说和其妻子所说大相径庭。

  疑点二、死亡时间,邻居称出门时就已断气,医生也说到医院时就已经死亡,但死者家属却称到医院后2点多钟才死亡。

  疑点三、有没有喝酒,妻女称是酒精中毒死亡,而医生却称闻不到酒味。

  破烂王猝死的三个版本 邻里议论纷纷看法不同

  作者:卢路 原玲 陈建峰 潘瑞锴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